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布局来年 市场隐现建仓良机

来源:北京商报
2009年12月29日09:05
  在上周末政策暖风频吹的刺激下,昨日大盘高开高走一扫调整以来的阴霾。这不仅给市场成功收官打下基础,还似乎在预示着给投资者发放新年“红包”。专家表示,未来市场震荡走高的概率较大,投资者不妨考虑借机调整手中股票着手布局来年市场。

  利好刺激 股指连续走高

  上周末市场传来一系列利好。其中,温家宝总理表示明年投资力度不减、人民日报称按现行要求大银行无再融资压力、新股发行节奏元旦后调整、股指期货只待国务院拍板等多重利好被市场看做是引爆大盘走高的导火索。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市报3188.79点,上涨1.51%,成交1127.77亿元;深成指收市报13463.98点,上涨1.31%,成交725.82亿元。

  资金争相入市成为昨日市场的一大亮点。据“全景数据决策终端”的监测数据显示,昨日深沪两市合计净流入资金35.65亿元,其中机构资金净流入34.18亿元、散户资金净流入1.47亿元。

  而权重股的活跃表现成为昨日股指上涨的基石,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神华中国人寿工商银行涨幅均在1%以上,合计拉动上证综指上涨近21点,占上证综指涨幅的近五成。

  中信建投证券分析师孙鹏表示,大盘经过前期的连续调整后,技术上已经具备持续反弹的要求,再加上政策面暖风频吹,股指出现了强劲上涨的走势。

  游资冲击 中小板四连阳

  虽然权重蓝筹股走势优异,但中小板股票也不甘示弱。中小板指数昨日也是高开高走,收盘报5545.74点,上涨1.78%,这也是该指数连续第四天上涨。超八成个股上涨,其中大族激光山河智能海峡股份三只封住涨停。

  对于中小板的持续走高,华林证券许宁表示,市场在整理过程中,一些中小板股票由于前期涨幅过大,回落的幅度也比较大,所以引发反弹的要求也比较强烈。另外,只要市场一有转好迹象,场内游资就会蠢蠢欲动,而其选择的目标就是流通盘较小的中小板股票,因为不需要多大的资金就可以造成股票的股价上涨,甚至冲击涨停。

  许宁还表示,如果近期市场连续走好,中小板还会有一些超跌的股票强势走高。而随着市场活跃度不断提高,不排除走势较好的中小板股票会出现持续向上的走势。

  市场不惧 400亿市值解禁

  尽管市场初现转暖迹象,但投资者仍担心年底前的解禁股会对市场造成不利的影响。

  统计显示,本周两市共有42家公司的限售股解禁流通,涉及36.54亿股,占两市未解禁公司限售A股0.58%。按上周五收市价计算,解禁股的市值超过400亿元,占解禁公司限售A股市值0.45%。

  对此,孙鹏分析指出,从今年全年的市场走势看,解禁股基本对股指形成不了大的影响,投资者不必对解禁股过于担心。因为,一旦市场形成上涨趋势,解禁股很容易被市场所消化,更何况大部分解禁股都是控股股东的股份,为了保持控股地位,这些股票不会随意抛向市场的。

  对于未来的市场走势,孙鹏表示,就目前经济情况看,没有出现再度转冷的迹象,很多经济指标都在呈现良性向好,所以市场没有理由立刻调头下挫。如果没有突发的利空刺激,市场震荡走高的概率较大,新一年的市场行情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