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广发证券借壳引发 资金涌入套利

来源:经济观察报
2009年12月29日11:12
  经济观察网 记者廖颖昨日经济观察网报道了广发证券借壳取得新进展,当天也激起资金借道重仓广发证券概念股的基金,实施套利的热情。再加上日益临近的年度分红预期,昨日封闭式基金板块放量上涨,整体涨幅超过大盘。

  据天相投资统计数据显示,在昨日个股全面上涨的 情况下,封基板块表现也十分活跃,沪市基金指数上涨1.81%,深市基金指数上涨1.84%,涨幅双双超过大盘,而且,两市基金成交量也显著放大,较上周五分别增长32%和51%,显示资金纷纷流入封闭式基金板块。

  单只基金方面,26只传统封基中有多达19只涨幅超过了沪深300指数1.57%的涨幅,其中更是有12只涨幅超过2%,易方达旗下基金科瑞以3.30%的涨幅居首,基金兴华和基金景福分别以3.01%和2.89%的涨幅分列二到三位※金丰和、基金普惠和基金景宏涨幅也相对较大。

  有分析师表示,昨日封基的上涨一方面是随着年底临近,年度分红预期日益强烈,一些资金纷纷提前布局,另一方面则是今日广发证券借壳S延边路取得重大进展,持有广发证券的6只个股均被停牌,一些资金便借道重仓持有这些个股的封闭式基金欲博取未来6只个股复牌后的上涨收益。

  据介绍昨日涨幅最大的基金科瑞三季末第十大重仓股为辽宁成大,持有市值比例占基金的2.49%,辽宁成大也是昨日涨幅第三名基金景庚极投资部分第五大重仓股,持有市值占的比例为2.32%。辽宁成大持有广发证券达25.941%,在停牌的6只个股中持有广发证券比例最大。

  实际上,也有分析师表示,相对于短期套利广发证券借壳的资金来说,更多的资金憧憬越来越临近的年度分红。据统计,受益于股市的大幅反弹,封基今年取得了较好收益,三季末累计可分配收益超过100亿元,不少基金分红潜力很大。而目前封基的平均折价率为21.52%,相对而言目前介入封基等待年度分红仍具有较强的安全边际。

  据基金季报统计,目前重仓广发证券概念股最多的是中邮旗下中邮优选和中邮成长两只股票基金,其中辽宁成大和吉林敖东分别为中邮优选三季末第二大和第三大重仓股,中邮优选持有这两只个股的市值分别达净值的5.96%和3.68%,中邮成长则全线重仓“广发三宝”,三季末第一大重仓股为辽宁成大,占基金净值的4.93%,第二大重仓股为吉林敖东,占净值的4.67%,第八大重仓股为中山公用占基金净值的2.64%。但两只基金目前均由于规模过大处于暂停申购状态,套利资金无法申购实施套利。

  而其他基金嘉实量化、易方达科汇、易方达领先企业、融通先锋、长信银利、中海成长和招商先锋等在三季末重仓持有吉林敖东,德盛小盘、招商先锋、大成成长、南方精选、易方达科汇、易方达领先企业等则重仓持有辽宁成大,这些基金有可能受到短期套利资金的关注。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