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国际商品市场 > 2009年铁矿石谈判 > 最新消息

河北钢铁集团重组亮相 增强铁矿石议价能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30日07:20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9时08分报道,河北钢铁集团整合收官,今天(29日)登记换股股权。此次重组不仅使河北钢铁集团实力大增,也必然对整个国内钢铁业产生巨大影响。

  12月26日,河北钢铁集团旗下的唐钢股份发布了换股吸收合并邯郸钢铁承德钒钛的换股实施公告。具 体的整合方案是:唐钢股份以换股方式吸收合并邯郸钢铁和承德钒钛。其中,每股邯郸钢铁股份换0.775股唐钢股份,每股承德钒钛股份换1.089股唐钢股份。由此,唐钢股份将新增共计32.51亿股。

  本次换股吸收合并完成后,唐钢股份作为存续公司,将成为河北钢铁集团下属唯一的钢铁主业上市公司。而吸收合并后的新唐钢,粗钢产量将由最初的1137万吨增加到2119万吨,增幅达到86.37%。同时,以产钢规模来衡量,河北钢铁集团将成为全国第二、世界第四的钢铁巨无霸。

  还不仅仅如此,整合已经产生了连锁反应。继攀钢集团、河北钢铁集团先后完成整体上市规划后,莱钢股份济南钢铁也在此前披露,山东钢铁集团拟筹划与两家上市公司有关的重大资产重组事宜。在钢铁业整合“风生水起”之时,吸收合并似乎已成为各大钢铁集团“资产证券化”的首选了。

  有关专家指出,从行业上看,在集团明确整体上市平台后,对钢铁产业统一布局,将使行业的集中度进一步提高,进而增强公司对于上下游的议价能力,特别是在应对铁矿石谈判方面发挥作用。同时也有利于集团实现产供销、人财物的统一管理,降低成本、提高效率。据有关资料介绍,整体上市完成后的新唐钢,产购销三项费用预计降幅可达到10%,每年节省原材料成本达10亿元。

  而对于产能过剩的问题,专家指出,做大做强大型钢企,淘汰落后产能,是一种思路。工信部日前开始征求意见的《现有钢铁企业生产经营准入条件及管理办法》就体现了这种思路,希望通过行业内的资本积聚和资本集中,来削减落后的产能,实现供需的结构性平衡。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