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财经人物 > 商界面孔

8家创业板下月7日申购 柳传志“现身”合康变频

来源:东方早报
2009年12月30日01:40
  东方早报记者 杜琴庆

  
联想控股董事长兼总裁柳传志

  
  八家创业板过会公司昨日宣布,将于2010年1月7日起招股,届时创业板个股数量将增加至50只。

  上述八家公司分别为珠海世纪鼎利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赛为智能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赛为智能”)、湖 北台基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广东星辉车模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合康亿盛变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合康变频”)、深圳天源迪科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福瑞中蒙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华力创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根据发行日程安排,八家创业板本次询价推介时间为2009年12月30日-2010年1月4日,定价公告刊登日为2010年1月6日,申购日和缴款日为2010年1月7日。

  根据招股意向书公布的数据测算,此次八家公司拟共计发行1.55亿股,计划募投规模16.46亿元。

  招股说明书显示,融资规模最大的是合康变频,拟公开发行3000万股,计划投入募集资金3.32亿元。该公司主营业务为研发、生产、销售各种高压变频器。

  融资规模最小的是赛为智能,计划投入募集资金1.2亿元。该公司主要为城市轨道交通、铁路、建筑行业提供智能化系统解决方案。

  八家公司中,最吸引眼球的莫过于合康变频,其不仅发行规模最大,其后更是出现了“企业教父”柳传志旗下联想控股的身影。

  公开资料显示,联想控股今年9月公开宣布,计划在未来5年投资约100亿元,发展直接投资业务。根据当时媒体的报道,联想控股的直接投资业务的核心目标是打造联想系的核心资产,与联想控股已有的两家投资旗舰——弘毅投资与联想投资“覆盖企业成长的各个阶段”。其中,联想投资主要关注早期风险投资与成长型投资机会,弘毅投资主要从事对成熟企业的投资。

  眼下看来,联想控股早在此之前,已频频出手。

  合康变频的招股说明书显示,以君慧创投和联想控股为首的4家创投在今年3月便取得了合康变频的股份。当时君慧创投和联想控股均以约7.95元/股的价格分别取得了合康变频990万股和360万股。

  值得注意的是,君慧创投与联想控股渊源也颇深。资料显示,君慧创投是一家外商投资创业投资企业,法人为联想控股常务副总裁朱立南。联想控股通过子公司南明有限公司间接持有君慧创投22%股权,柳传志担任法人的北京联想投资顾问有限公司则持有君慧创投1%股权。

  不仅是合康变频。联想控股的另一个中小板项目——北京联信永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发也于本月11日过会。

  此外,联想投资董事总经理陈浩参加本月初创业家年会时曾对媒体透露,联想投资目前已筹备了三四家企业准备创业板上市,其中包括知名的天涯网站。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