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2.34%!中国北车首日升幅创年内新低

来源:全景网-《证券时报》
2009年12月30日09:55

  2.34%!中国北车首日升幅创年内新低

    三家机构席位与东海证券总部大举建仓

  证券时报记者 罗 力

  本报讯 继上周第二批创业板集体高开低走后,昨日中国北车上市首日全天表现疲软,收盘2.34%的涨幅也创出IPO重启后新股首日涨幅新低。

  

昨日,中国北车以5.80元开盘,略有上冲后快速回落,全日涨幅大部分围绕2%左右波动,盘中最低下探至5.65元,距5.56元的发行价不到0.1元,收盘报5.69元,较发行价仅上涨2.34%,远逊市场预期,换手率为60%。受中国北车上市不振拖累,另一巨头中国南车也高开低走,收跌2.3%。

  近期,招商证券中国中冶接连破发,中国重工一度盘中破发,一级市场风险陡增。昨日上市的中国北车网上中签率为1.33%,2.34%的涨幅初步折算年化收益率仅有3.7%,远低于不少银行理财产品收益。值得注意的是,投资者参与大盘股申购的热情也有所降低。中国化学昨日公告显示,其网上中签率达到1.68%,在今年的大盘新股中,仅次于流通盘为120亿的中国建筑。对此,有分析认为,近期新股发行与上市的一系列现象,说明股票发行一级市场的定价机制开始逐渐完善,二级市场上的投资者也日趋理性,新股发行制度改革的积极成效正逐步显现。

  虽然中国北车较低的溢价水平让打新族黯然神伤,但仍有相当投资者并未选择抛售。毕竟,中国北车作为中国铁路机车产品系列最齐全、技术水平最先进、研发制造能力最强的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业两大寡头之一,在国家积极发展轨道交通的支持下,公司未来发展空间仍然广阔。

  事实上,在中国北车招股时,也有不少机构看好,其中招商证券认为该股的合理定价区间为6.5-7.2元。公开交易信息显示,昨日有三家机构席位与东海证券总部逢低积极吸纳,合计买进7.67亿元,按昨日均价5.73元计算,约买进1.338亿股,而昨天中国北车全天成交9.75亿股。不过,短期内市场对该股走向仍存分歧。有市场人士表示,该股首日仅上涨2.34%,说明节前市场对大盘股仍然持相对谨慎态度。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