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中石油18亿美元收购加拿大两油砂项目股份获批

来源:搜狐财经
2009年12月30日11:28

  综合外电12月30日报道,加拿大29日批准中国石油控制两个油砂项目的投标,该交易是在加拿大最近收紧外国政府企业收购战略资产规则的情况下审核的。

  加拿大工业部长克莱门特(Tony Clement)表示,19亿加元收购Athabasca油砂公司项目的绝大多数股份可能对加拿大有净利益,因中石油同意了一些支出和就业的承诺。

  该交易是中国迄今为止对加拿大广阔油砂最昂贵的投资。加拿大的油砂是中东以外最大的原油存储,是美国能源供应的主要来源。

  根据交易,中石油将获得Athabasca计划中MacKay River和Dover油砂项目的绝大多数股份,这些项目最终能每天生产50万桶石油。

  这是现金充足的中国企业在全世界投标收购能源和矿产资源,帮助促进庞大经济增长的大量交易之一。

  克莱门特表示,中石油同意支出2.5亿加元在Alberta北部的项目,并在未来三年增加就业水平。它还将保留在Alberta的办公室五年,确保运营公司绝大多数高管职位由加拿大人担任。另外,中石油承诺保留上市公司的身份,在控制油砂项目时,如果没有在其他指定交易所上市,不得自动从纽约和香港证交所退市。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