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社保基金首次投资国资委直管央企

来源:金融时报
2009年12月31日10:39
  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29日与大唐电信科技产业集团在京签署投资协议,社保基金会将作为战略投资者,投资大唐电信集团所属大唐控股。这是社保基金会第一次对国资委直管中央企业进行投资。

  双方此次合作,将进一步促进大唐电信集团充分抓住移动通信向3G升级换代的机 遇,利用TD杠杆作用进行产业资源整合,提升企业竞争力,进而促进国家产业结构调整升级,支撑信息通信产业的持续发展;将在TD大规模市场化商用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其产业的国际竞争力,掌握国际TD市场制高点和主动权;将进一步加强大唐电信集团在TD向4G国际标准演进过程中的主导地位,从而巩固和发展我国在信息通信产业自主知识产权方面的有利地位。

  社保基金会理事长戴相龙表示,社保基金会在战略投资后不直接参与大唐控股经营管理,但在完善公司治理、提高管理和运营水平,把大唐控股建成股权清晰、治理完善、持续发展的现代化高科技企业等方面将发挥积极作用。

  截至11月底,全国社会保障基金向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和银联股份、京沪高速铁路、大唐电信集团等企业以及中比、渤海、弘毅、鼎辉等基金共投资649亿元,市值达1575亿元。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