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财经快递 > 公司动态

国际业务或将并入全日空 日航前途未卜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09年12月31日16:23
  CBN特约记者 毛凤娇 综合报道

  日本《每日新闻》(Mainichi Shimbun)周四报道称,日本政府的几位内阁成员欲要求日本航空公司(Japan Airlines Corp)彻底退出国际航班业务领域,并将其这部分业务并入全日空公司(All Nippon Airways Co)的国际业务。但该报纸并未透露任何消息来源。

  据报道,内阁成员周三进行了会晤,并提出了这一旨在改善日航财务状况的意见。这一计划将使得日本仅剩下一家经营国际航班业务的航空公司,日本国土交通大臣前原诚司(Seiji Maehara)对此表示了反对。

  前原诚司表示,内阁成员进行这番商讨,是建立在假设日航将由法院领导进行重组这一前提上的。

  这一意见的提出,是因为日航的国际航线业务一直是其整体业务的巨大负担,再加上一个政府背景的转型基金要求日航在3年内恢复生机。

  日航已经宣布,六月份之前将终止旗下30条航线的业务,其中13条为国际航线。

  由于市场对该泥足深陷的航空公司正在根据一个政府重组计划走向破产的猜疑甚嚣尘上,周三日航股价重挫了32%,创历史新低。周四是日本的一个公共假日,该国金融市场休市。

  而财务大臣藤井裕久(Hirohisa Fujii)上周表示,政府将不会为日航的任何贷款提供担保,那么其破产的几率就增大了。私营银行不可能在无担保的情况下向其发放贷款,以免未来招致损失。

  不过与此同时,日本时事通讯社(Jiji news agency)周四报道称,日本开发银行(Development Bank of Japan,DBJ)同意,上调其为日航提供的无担保贷款额度。当前日开行给出的贷款额度为1000亿日元(10.8亿美元),日航已经使用了其中的550亿日元。

  报道称,周四国有银行日开行的高管与国土交通大臣前原诚司会面,已就上调贷款额度达成一致。但是具体上调幅度将于1月3日由主要内阁大臣商讨后才能确定,届时将会对外公布。 (来源:第一财经网)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