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能源·电力 > 石油 > 成品油定价机制改革 > 国内市场反映

中石化称油价将高于去年 中石油去年业绩好于预期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1月04日08:06
  昨天(3日),记者从中石化集团了解到,今年国际油价水平总体可能高于去年,不过,成品油市场供过于求、价格不到位的状况仍难改善。此举意味着,尽管国内成品油价可能总体上调,但市场降价促销仍

  将此起彼伏。

  对于今年,中石化集团总经理苏树林认为,随着世界经 济开始复苏,石油需求将恢复增长,综合考虑剩余产能、美元走势、欧佩克产量政策、地缘政治风险、投机炒作等因素,今年油价水平总体可能高于去年。

  苏树林表示,预计明年国内成品油表观消费量有所增长,随着地方炼厂生产积极性提高以及炼油能力提高等,国内成品油仍供过于求。

  中石油称去年业绩好于预期

  记者从中石油集团了解到,2009年,中石油集团在国际金融危机的严峻挑战中危中求机,保持生产经营平稳运行,总体经营业绩好于预期。

  中石油集团总经理蒋洁敏介绍,2009年中石油新增探明石油天然气地质储量再创新水平,成为建国以来第五个储量增长高峰年;其中,长庆油田已成为全国油气增储上产最具后发优势的油田,也是中国油气加速上产最现实的区域,目前油气当量突破3000万吨跃居国内第二大油气田。

  值得关注的是,中石油集团抓住国际金融危机打开的海外油气机会,加快海外战略发展布局,获得一系列战略性突破。其中,在两伊成功获得和签署多项油田服务合同,实现了中东地区油气合作的战略性突破。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