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 国务院出台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意见 > 海南建设意见评论

旅游岛规划获批 如何淘金海南上市公司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1月04日14:08
  《投资者报》认为,打造海南国际旅游岛将分两个阶段依次带动相关产业的发展。在建设阶段,基础设施和市政建设相关的基建和房地产行业将率先迎来显著机会,并对产业里的上市公司产生一次性或是后续几年较大的业绩贡献,不过长期来看或许并不具备可持续性。

  而建成后 的运营期,随时间推移至少年均20%的游客增长,将有力地促进当地的消费,对餐饮、酒店、交运、旅游、商贸、娱乐服务等行业的需求拉动将逐步体现,而这些产业链上的上市公司的受益程度和业绩支撑也将更为长远,这也是我们更为看好的投资机会。

  虽然海南板块大多数上市公司现状是业绩平平,在整个A股市场关注度中一直处于相对较弱的地位,但我们预计海南国际旅游岛的规划落实将较大程度地改善整个海南经济和资本市场的投资体系,在新的市场背景环境下进行重新的审视和前瞻性的价值评估是非常必要的。

  《投资者报》研究了涉及旅游六大要素"吃住行游购娱",并可能受益于海南国际旅游岛规划的22家上市公司,希望能帮助投资者更好地把握和挖掘海南国际旅游岛主题的长短期投资机会。

  综合考虑海南国际旅游岛对地产、餐饮、酒店、交运、旅游、商贸、娱乐服务等相关产业提升带来的发展机会,以及海南板块及业务涉及海南地区"吃住行游购娱"的上市公司业绩基本面,《投资者报》认为,8家上市公司值得关注。

  地产方面可关注坐享土地升值的罗牛山(000735),公司拥有的自有土地1万多亩中有近2000亩可供商用开发,历史成本较低,未来将为公司带来较为丰厚的收益,将坐享地产升值的红利。

  旅游酒店方面可关注生产保健酒的海南椰岛(600238),主打产品椰岛鹿龟酒和椰岛海王酒,作为一种馈赠佳品和地方特产,游客特别是国内游客的增长将有可能大幅提升其销量。同类公司还有包含酒店业务的罗顿发展(600209),其最大亮点是拥有五星级涉外旅游饭店--金海岸罗顿大酒店,成为受海南国际旅游岛直接影响的最大受益者。

  垄断当地交运的 海南高速(000886)和 海空(600221),拥有重点优良景区资源的首旅股份(600258)和三特索道(002159),也值得关注。另外,中国国旅(601888)是国内唯一一家同时经营旅行社和免税业务,并具有行业领导地位的企业。下属子公司在海南地区开展免税业务具有政策先发和产业链优势。(投资者报)

  (责任编辑:林磊)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