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陕西环保厅:中石油油管泄漏对黄河影响可控(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04日20:18

  1月4日,三门峡黄河公路大桥下黄河水面上连夜设置了一条拦油带。陕西省华县中石油地下输油管道日前发生泄漏,在渭河形成污染并带进入黄河,造成黄河污染。环保部门监测数字表明,黄河河南巩义大桥以西的地区,监测值已超标。黄河从陕西进入河南的第一站是三门峡 市,尽管三门峡水库河面目前仍看不见明显油污,但监测数据表明河水已经被污染。中新社发张晓理摄

  中新社西安一月四日电(记者冽玮)陕西省政府四日召开新闻通气会称,二00九年十二月三十日发生的中石油兰郑长成品油管道渭南支线柴油泄漏事故,对渭河造成较严重污染。一月四日的最新监测数据显示,陕西潼关监测断面的石油类浓度为每升零点七九毫克,表明对黄河的影响还在国家要求的水质范围内。

  二00九年十二月三十日零时三十分许,中石油兰郑长成品油管道渭南支线发生柴油泄漏,泄漏量为一百五十立方米,泄漏点位于华县赤水镇赤水村赤水河边,距赤水河岸约四十米,距离赤水河入渭河口约三公里,赤水河入渭河口距离渭河入黄河口约七十公里。泄漏柴油由沙土渗入赤水河。

  据陕西省环保厅副厅长李孝廉介绍,事故发生后,环保部门持续加大对赤水河、渭河的水质监测,已在赤水河、渭河设置了九个监测断面,每半个小时取样监测一次。其中,潼关监测断面是其中的重点,渭河就是从这里流入黄河。

  根据一月四日最新的监测数据,目前潼关监测断面的石油类浓度为每升零点七九毫克,根据国家“十一五”之前对陕西省的要求,流入黄河的渭河水质石油类浓类不得超过每升一毫克。这表明,此次柴油泄漏对黄河的影响基本还在可控范围内。

  李孝廉透露,此次事故对赤水河、渭河的影响还是很大的。据监测,目前未被污染的渭河的石油类浓度仅为每升零点三毫克。这说明,遭到柴油泄漏影响的渭河污染比较严重,赤水河更是污染严重。

  李孝廉表示,目前各项清理排污工作在有序进行,此间环保部门正在对赤水河、渭河的水质进行监测,尤其是重点监测潼关断面的水质。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