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汽车

时隔2年首次扩产 丰田今年将造750万辆汽车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0年01月05日09:10

  时隔2年首次扩产 丰田今年将造750万辆汽车

  每经实习记者 伍雨石 发自北京

  据日本媒体报道,丰田汽车公司在2009年12月25日与零件厂商等进行会议时透露,2010年丰田全球计划生产汽车约750万辆,比2009年预期的约650万辆增加了100万辆。此数字不含同集团的大发汽车及日野汽车。这是丰田汽车时隔2年首次计划增产。

  据悉,丰田的增产计划是基于日美欧等国家经济有望复苏,以及中国和印度等新兴市场国家汽车的持续旺销。此前,日本汽车制造商协会表示,日本2010年包括迷你车型在内的轿车、卡车和公共汽车需求可能将增长4.1%,有望出现6年来首次增长。去年金融危机以后,丰田大规模减产,消化了库存。目前,丰田日本国内工厂日产量已从2009年3月的8500辆恢复到了11月的15200辆。

  此前,丰田在华的两家合资企业也公布了今年的销售目标,广汽丰田计划称2010年产销量将增至26.7万辆,增幅为26%。据了解,2009年广汽丰田全年销量为20.94万辆,同比增幅为18.5%,虽高于原计划,但仍大大低于行业平均40%的增速。据一汽丰田常务副总经理田聪明介绍,一汽丰田今年的预计销售目标为50万辆;广汽丰田也宣布,2010年仍会按照10%的增幅制定产销目标。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