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雅戈尔1年股权“播种”42亿 服装仍将唱主角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1月05日08:15
  CBN记者 胡军华

  准备了大量现金过冬”的雅戈尔(600177.SH),并未能将这批资金用在应对金融危机上,而是撒向了众多上市公司,在一年内总计投资42.17亿元,还成了9家公司的前十大股东。

  雅戈尔内部人士表示,这符合雅戈尔“服装、房地产、股权投资”三驾马车齐 头并进的策略,而且,雅戈尔也不会因此忽视服装主业的发展,目前,雅戈尔的服装板块已经整合完毕,即将以全新面目示人。

  雅戈尔2009年半年报显示,服装板块实现营业收入27.2亿元,获得营业利润10亿元左右;房地产营业收入23.1亿元,营业利润约7.5亿元;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权收益9.83亿元,服装在收入和利润方面仍是大头。

  公开资料显示,从2009年3月到《第一财经日报》发稿时,雅戈尔在过去一年参与了苏宁电器(002024.SZ)、东方电气(600875.SH)等8家上市公司的股份增发,如果参照2009年半年报的数据,雅戈尔已经成为安泰集团(600408.SH)和御银股份(002177.SZ)的第二大股东,除了苏宁电器,雅戈尔在浦发银行(600000.SH)、中天科技(600522.SH)等其他5家上市公司的股东名单中也排名前6位,加上对无锡领峰创业投资合作基金和准备上市的海胶集团的股权投资,雅戈尔过去一年总的股权投资额达到42.17亿元左右。

  一位消息灵通人士对记者表示:“雅戈尔最近一段时间股权投资比较多,一方面是为了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雅戈尔准备了不少现金,但形势并没有想象的那么糟糕,国内经济状况逐渐好转,雅戈尔的服装板块和房地产板块需要的现金在集团内部就能够解决,而这些现金放在账上并不划算。另外,雅戈尔原来的股权投资比较集中,只投了几家公司,风险比较集中,扩大股权投资的对象能够分散风险。还有一个原因在于,去年以来,一些优质公司的股价回归到比较合理的水平,具备良好的投资价值。”

  实际上,雅戈尔董事长李如成过去一年在服装板块上下了不小的工夫。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雅戈尔服装的定位略显宽泛,为了补齐这一块“短板”,李如成主持将雅戈尔服装重新定位,划分为三大品类,即雅戈尔Mayor,面向公务员等高端顾客群;雅戈尔CEO,以商务人士为主,也就是原来雅戈尔主要针对的消费者;雅戈尔GY,针对活泼、热衷时尚的年轻人,这个系列的产品在苏州等二线城市已经开设了专卖店。

  相关人士透露,除了更新产品布局,雅戈尔还在整合旗下所有的服装资产。原来雅戈尔的生产与营销系统整合度不够,2009年,雅戈尔将40多家与服装相关的子公司整合进一家控股公司,即雅戈尔服装控股有限公司,李如成希望服装板块能够从生产营销型的企业向品牌型服装企业转变。

  去年7月,雅戈尔宣布为强化渠道整合效果,发挥产业链协同的带动作用,将雅戈尔服装控股有限公司注册资本由2亿元增加至16亿元。增资完成后,雅戈尔服装控股有限公司将雅戈尔直接或间接持有的服装营销板块和生产板块企业的全部股权收入囊中。

  熟悉情况的人士表示,除新雅戈尔系列服装产品之外,雅戈尔还引进了美国的Hartmarx品牌,并将在今年继续推动汉麻家纺、服装等产品的推广,所有5个系列的服装产品可能会在今年3月公开亮相。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