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中国面临救市措施退出压力 > 救市退出国际新闻

伯南克助热加息预期 美元新年强势亮相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1月05日09:04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的一席话,令市场对于加息的预期骤然升温,这帮助美元在新年伊始以强劲的走势亮相。但是美元的涨势未能延续多久,在欧洲市场时段,受股市走好带动,风险偏好增强,非美货币又有所走强,令美元受到打压。

  上周日,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表示,美联储必须对加息持开放态度,以抑制资产泡沫再度萌生。他表示,应该尽一切努力强化美国的监管体系,以防止金融危机重演,但是如果不进行适当的改革,或者改革不足以防范金融风险的累加,那么美联储就必须仍对动用货币政策作为辅助工具持开放态度。

  值得注意的是,在两个月前的2009年11月份,伯南克也曾表示不排除利用高利率来抑制资产泡沫。此次他的态度为以开放态度面对加息政策,可见其观点正在不断调整和改进当中。

  事实上,对于美联储何时启动加息,市场一直保持着高度关注,并根据就业、销售、物价等数据的更新随时对预测进行调整。根据目前的情况,多数机构认为美联储可能最快在今年8月份着手加息。

  此次伯南克的喊话令市场对升息预期又有所升温,美元“闻讯”大涨。从新年的表现来看,亚洲时段美元兑主要非美货币明显走强,美元指数从77.93点附近最高冲至78.19点。

  但是好景不长,到了欧洲交易时段,风向有所变化。由于股市走势偏强,市场风险偏好程度上升,以商品货币为首,非美货币有所回升,美元走势因此受挫,美元指数跌破78点,随后又将77.5点位置击穿。

  不过,这并不妨碍市场对于今年美元走势的看好。瑞银集团、巴克莱资本等机构均表示看好美元走势,美联储将结束非常时期的经济刺激政策和货币政策,这可能是帮助美元稳步上行的主要理由。

  与此同时,非美货币难以获得上涨动力也将帮助美元成就升势。分析人士表示,由于欧洲一些国家还陷于债务泥潭,因此预计在10月份之前,欧洲央行可能都不会有加息动作。

  但是也有谨慎观点,花旗集团就警告,不要被美元近期反弹的走势冲昏头脑。他们认为,美国家庭资产负债状况基本上仍;未得到显著改善,美元反弹最有可能出现在今年第一、二季度。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