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中外运参股南京港签意向书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0年01月05日09:55

  中外运参股南京港签意向书

  每经实习记者 李卓 发自北京

  南京港(002040,SZ)1月4日公告称,2009年12月30日,南京市国资委与中外运长航集团签订《合作意向书》,就公司第一大股东南京港务管理局 (以下简称港务局)改制重组事宜达成合作意向,对港务局以增

资扩股的方式实施整体改制。

  根据此次协议,南京市国资委以港务局评估净资产扣除相关费用后作价出资,中外运长航集团以现金出资,将港务局变更为南京港口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一位接近南京港的分析人士对记者表示,中外运的参股是意料之外,不过等资金注入以后,南京港不仅能改善盈利情况,还可能做一些其他运作。

  对此,北大纵横管理咨询集团合伙人雷春昭分析认为,中外运此次参股也在情理之中。

  “绯闻中的中远集团受去年业绩拖累,要想参股南京港会有一些自顾不暇。上港和南京港是同质化业务,起不到太多互补的作用,在目前物流业务普遍不是很饱满的情况下,南京港需要更多的是业务,而不是规模。而中外运业务网点遍及全球,此次港务局改制又是围绕建设南京长江国际航运物流中心为目标,对双方业务都是利好。”雷春昭说。

  根据《合作意向书》,港口集团将由南京市国资委控股,中外运长航集团参股,具体股份比例待进一步商定。一般来说,如果只是参股,参股份额不会超过30%。

  日前,中外运集团下的中外运空运发展公司刚刚入股ST东航。雷春昭分析,在金融危机刚刚过去的经济回暖之初,对拥有资金实力的物流企业来说是兼并重组的大好时机。中外运就是借此机会参股航空、港口,不断完善自有网点,实现多势联运,在全球化客户的基础上打造海运和内河航运、陆海联运等多种模式。

  但也有分析人士指出,中外运本身就已拥几家上市公司,因此,无论入股东航还是南京港,都只会是合作,不太可能再兼并。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