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潘刚柳传志丰田章男当选路透中文网“2009亚太杰出商业领袖”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01月06日11:33

  亚太地区诸多跨国公司和大型企业在2009年这百年不遇的 “危机年”中展现了超群的危机应对能力。借中国等主要经济体的空前经济刺激计划,以及企业领军人物的果敢和韬略,这些公司成功走出经济低迷、需求下滑等逆境。

  路透中文网在2009年终推出“2009亚太杰出商业

领袖评选”活动,邀请读者投票评选当年最具抗危机领导力的企业领袖。伊利潘刚(潘刚新闻,潘刚说吧)、联想柳传志(柳传志新闻,柳传志说吧)、吉利李书福(李书福新闻,李书福说吧)、鸿海集团郭台铭、丰田社长丰田章男、软银集团孙正义、阿里巴巴马云、平安董事长马明哲(马明哲新闻,马明哲说吧)华谊兄弟传媒集团王中军(王中军新闻,王中军说吧)和塔塔集团拉丹•塔塔榜上有名。最终,中国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联想集团创始人、董事长柳传志和丰田汽车总裁丰田章男脱颖而出得票遥遥领先当选 “2009亚太杰出商业领袖”。

  潘刚 伊利集团董事长

  2008年下半年的行业大地震,让整个中国乳品业如履薄冰。精于危机管理的潘刚再次扮演了“拯救者”的角色,继成功服务北京奥运会后,伊利再次牵手上海世博会,大力改善品牌形象,在2009年迅速扭转逆境。伊利在2009年连续三个季度领跑全行业,营业额和利润增速居行业第一。

  柳传志 联想集团董事长

  联想集团近年来一度陷入大型国际企业信息流通不畅和目标管理失效的弊病中,从下到上都存在失焦和执行力涣散的问题。作为战略高手,柳传志的重归无疑为联想未来的国际化战略重新灌注动力。柳传志帮助联想在短期内实现了危机后的首次扭亏为盈,走出了危机的阴霾。

  丰田章男-丰田汽车总裁

  2009年3月,丰田遭遇了59年来的首次亏损--这是丰田家族重塑尊严的历史性时机。作为拥有72年历史的丰田汽车第11任社长,丰田章男上任不久就带领丰田上半年的销量蝉联全球第一。在险峻的市场环境下,丰田已经找到了击败强劲对手的有效自救手段,在危机中寻找到一条光明之路。

责任编辑:李淑琴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