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钢铁行业:走势还要看需求 强势复苏是主旋律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1月06日17:11
  供需匹配:需求仍然是决定行业趋势的主体因素,我们预计2010年行业需求高增长,呈现强势复苏的态势。供给只是被增长因素,增速取决于需求增速的变化程度。总体上说,行业供需关系得到改善,基本面向好的趋势不变。

  钢价判断:1)1季度供需矛盾得到缓和,2季度将迎来 需求旺季;2)社会库存虽仍处高位,但涉及库存的三方:钢厂、贸易商和终端用户多数看好2010年钢价;3)成本推动钢价上行,2010年长协矿的涨价预期和焦煤价格稳步上升都会传导到钢价上去。因此1季度末2季度初钢价将会有所表现。

  板块轮动:上半年中小长材类和资源类将会相对受益,下半年在长协矿价格相对较低的背景下,拥有成本优势的大钢铁和资源类将会相对受益。但无论上下半年谁更受益,均要经受估值考验。

  投资建议:建议遵循成长性和业绩弹性两条线,把握三类公司:第一,钢材产量有高增长的公司;第二,资源产量有增长或者资源状况有改善的公司;第三,业绩弹性大的公司。综合这三点并在估值约束下,我们重点推荐:太钢、鞍钢宝钢、新钢、首钢凌钢,建议2010年重大钢、轻小钢,时间窗口选择在需求较弱的春节前后。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