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2009年沪二手房成交3200亿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1月07日06:32
  共成交30万套创历史新高

  东方早报记者 朱楠

  2009年12月下旬开始,上海二手房市场交易行情便有所降温,相关政策的优惠到期和税费趋严使得整个月度的成交量下降明显。但得益于2009年3月份以来的火爆行情,2009年全年成交套数仍达到30万套关口,创下历年新高;同时均价水平也呈惯性上涨态势,环比涨幅则明显回落。

  21世纪不动产上海区域数据监测中心的统计显示,2009年12月份全市二手房成交套数为2.87万套,环比下降12%、同比增长166%;成交均价为1.47万元/㎡,环比上扬2%、同比上扬41%。全市14个区县成交套数有不同幅度的环比下降;其中降幅超过两成的依次有浦东、闵行和崇明,降幅在一成至两成间的青浦、金山、松江和奉贤;卢湾、虹口、长宁和闸北4个区县交易套数逆势增长,环比涨幅在2%~12%不等。

  数据同时显示,2009年全年上海二手房的总成交套数仍达到了29.81万套的高位,较2008年大幅增加140%;总交易金额为3207.82亿元,环比增长189%。全市各区县中,各区成交套数基本比2008年增长了一倍以上,涨幅居前的5区分别为松江、青浦、闵行、浦东和卢湾,且幅度均在1.5倍以上;成交套数在2.5万套以上的最活跃区县有浦东、闵行、普陀3区,分别交易了5.95万套、3.95万套和2.89万套。

  成交总价结构上,2009年12月份延续了之前数月重心上移的态势,中低总价房源占比继续下滑。其中,90万元以下、90万-150万元两个总价段的成交套数占比分别降低了0.33%和0.74%,分别为48.37%和30.53%;其余价格段占比重则较11月上扬了0.34%~0.37%不等。从全年角度则更易看出房价上升对成交结构的影响,2009年全年90万元以下总价段的交易套数占比为59%,较2008年全年大幅降低了14%。

  21世纪不动产上海锐丰总经理叶厚彪表示,纵观2009年全年走势,大致有三个阶段。3-7月份的入市者主要由自住者构成,此时房价月度涨幅基本保持在3%~5%的合理阶段;此后的三个月因房源短缺、新房项目高开、土地市场火爆等因素,二手房交易呈量跌价高态势,投资需求开始抬头,价格涨幅逐步扩大;在2009年的最后两月,恐慌性购房情绪开始流露、供需矛盾锐化,跳价现象也最为突出。从目前市场形势判断,叶厚彪认为,2010年上半年的走势将与2009年同期较为相似,即自住需求成为交易主体。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