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万科634亿折桂 国内地产20强吸金超5千亿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1月07日08:47
  CBN记者 黄树辉

  去年楼市热销使开发商业绩大增,国内房地产全年销售市场大局已定。万科继续以销售金额与销售面积第一领跑全国,并将中国地产业带入600亿元时代。而绿城集团销售业绩首次突破500亿元,紧追万科。保利地产(600048.SH)则以430亿销售额跃居第三。

   万科A(000002.SZ)6日发布的公告显示,去年12月份公司实现销售面积40.5万平方米,销售金额55.0 亿元,分别比2008年同期下降38.7%和增长3.0%。而去年1至12月份,公司累计销售面积663.6万平方米,销售金额634.2 亿元,分别比2008年同期增长19.1%和32.5%。

  多家上市房地产企业1月1日以来也陆续发布去年销售业绩,均显示赚得盆满钵满。恒大地产1月5日公布数据称,该公司去年累计合约销售额303亿元人民币,累计合约销售面积563.7万平方米,按年增长4.02倍及3.97倍,合约销售均价5375元/平方米,完成了合约销售300亿元的目标。

  同时,富力地产去年全年累计销售收入约为241.97亿元,销售面积约233.2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分别为50%与45%;龙湖地产实现合同销售金额183.4亿元,合同销售面积188.3万平方米,同比均大幅增长,双双创下公司建立15年来的最好业绩;雅居乐全年合同销售额已经达到60.96亿,同比增幅55%。

  而绿城则成为年度“黑马”,去年总销售额达531.5亿元,其中合同销售额513.9亿、协议金额17.6亿、大幅超过年度380亿的合同销售目标。这一成绩仅次于万科,跃升至全国房地产企业销售规模第二名的位置。

  去年12月28日,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中国房产信息集团携手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推出“2009年度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排行榜”显示,保利地产以430亿元,超越中海居第三。而销售面积第二名为世纪金源,第三名为恒大。

  根据该排行榜的排名,万科、绿城、保利地产、中海外、绿地、恒大、华润置地、富力、世纪金源、碧桂园等位列国内地产前十强。2008年进入百亿榜的企业由2007年的10家增加至12家,而2009年有11家房企的销售额突破200亿元,排名第12的世茂房地产销售业绩为198亿元,接近200亿元。排名前20强房地产企业去年销售总额接近翻倍,达到5231亿元。

  万科董事会主席王石近日在其博客上说:“中国房地产现在的问题是已经产生泡沫,现在二三线城市还没有,但是我非常担心泡沫向二三线城市蔓延,这非常像日本的泡沫经济时代。”万科的策略是,首先不追求暴利,第二绝对不做价格的领跑者,第三重点研发刚性需求住宅。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