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央行:严格执行有关房地产信贷政策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1月07日07:20
  CBN记者 李彬

  去年天量信贷背后,是对银行资产质量的担忧。而防范信贷风险和系统性金融风险,将成为今年央行的重要使命。

  日前召开的央行2010年工作会议指出,金融业在支持经济发展的同时,必须防范自身可能出现的风险。在信贷增长较快时,更要注意防范可能出 现的风险。

  央行要求,积极引导和督促金融机构加强信贷风险管理;合理评估和有效防范地方融资平台信用风险,加强贷款用途管理,防止变相使用银行贷款作为项目资本金;要密切关注房地产市场变化,严格执行有关房地产信贷政策,促进房地产金融健康发展。

  兴业银行资金营运中心资深经济学家鲁政委指出:“如果今年信贷资金严格按照7.5万亿元左右的规模投放,必将有一部分项目进行不下去。”

  去年下半年以来,监管部门已经开始对地方政府融资平台的风险进行提示。央行行长周小川在今年1月3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国家4万亿元经济刺激计划出台之后,某些产业特别是一些常规的制造业,已经出现产能过剩现象,而在一些基础设施领域也存在类似产能过剩问题。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