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李嘉诚密集增持旗下公司或涉和记电讯国际私有化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1月07日02:49
  ⊙记者 郑晓舟 ○编辑 裘海亮

  在过去两个月, 李嘉诚密集增持旗下和记黄埔和长江实业,动用的资金超过30亿港元。

  伴随着李嘉诚的增持活动暂告段落,这两家公司的股价起底回升。最近几个交易日表现更是出众,超过恒指涨幅。李嘉诚在新年的账面收益已经超过4000万港元。目前,李嘉诚共持有22亿股和记黄埔,持股比例高达51.74%,持有9.6亿股长江实业,持股比例为41.5%。李嘉诚在这两家公司持股的价值已经高达2000亿港元。

  香港交易所的数据显示,在去年11月至12月期间,李嘉诚增持和记黄埔16次,动用资金约7亿港元;增持长江实业27次,动用资金约21亿港元。最后一次增持发生在12月29日。也就是从12月29日开始,和记黄埔和长江实业的股价逐步回升,至1月6日收盘,涨幅分别为13.8%和5%。和记黄埔的董事总经理霍建宁也在12月22日跟随李嘉诚,以每股均价55.2港元,增持了50万股和黄股份。这也是这位“亚洲打工皇帝”近5年来首次增持公司股份。

  从历史数据看,李嘉诚对旗下公司的股票股票一直以增持为主。李嘉诚之前一次密集增持和记黄埔股份发生在2004年。此后,和记黄埔在国际电讯领域腾挪转移,收获颇丰,股价也水涨船高。而在2008年5月26日,李嘉诚罕有地出售过800万股和记黄埔股份,凸显一定的“先见之明”。当时,和记黄埔的股价徘徊在85港元左右。随后,和记黄埔股价便一路下跌。至2008年底,已经跌破40港元。

  此间市场人士揣测,李嘉诚此次密集增持公司股份,可能与和记电讯国际私有化有关。本月4日,李嘉诚旗下和记电讯国际宣布,母公司和记黄埔已就可能提出全面要约收购一事接触公司。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