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宝钢集团斥资百亿在新疆阿克苏新建钢铁基地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1月07日14:15
  宝钢集团新疆八一钢铁有限公司将斥资100亿元,在阿克苏地区拜城县新建年产300万吨的钢铁生产基地。

  阿克苏地区是新疆重要的资源大区,矿产资源丰富,尤其是煤炭、铁矿石资源优势突出,发展钢铁产业条件优越,具备实现率先发展,辐射带动南疆地区发展的能力。宝钢集 团新疆八一钢铁有限公司作为自治区重点支持的钢铁企业,年产钢铁能力已达700万吨,是西北地区钢铁龙头企业之一。

  宝钢集团副总经理、宝钢集团新疆八一钢铁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峡说,在阿克苏地区建立钢铁基地,是八钢将产业发展布局南疆,辐射中亚地区的战略举措,我们将充分依托南疆包括阿克苏地区丰富的资源优势,发挥八钢在人才、技术、资金、管理等方面优势,将钢铁生产基地建设成为可持续发展的钢铁基地。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库热西·买合苏提表示,阿克苏地区与宝钢集团新疆八一钢铁有限公司合作建设拜城钢铁生产基地,这是双方立足自身优势,共谋发展的战略选择,是调整新疆产业结构,提高钢铁行业发展质量和效益的重大举措,对推动当地乃至南疆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新型工业化进程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宝钢集团新疆八钢公司这一新钢铁生产基地目前已进入实质运作阶段,力争于2010年破土动工,在“十二五”期间形成产能。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