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国资委放行两盐湖合并月底闯股东会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0年01月08日10:29

  国资委放行两盐湖合并月底闯股东会

  核心提示:在三周后即本月的26日,牵动市场目光的此次吸收合并事宜将迎来两公司股东的表决。

  每经记者 胡玉慧

  旷日持久的两盐湖合并一事又取得了新进展,8日盐湖集团(000578,收盘价25.49元)、盐湖钾肥(000792,收盘

价61.80元)双双发布公告称,两公司吸收合并方案已获国资委审查同意。

  至此,此次吸收合并事宜尚剩下两公司股东大会通过和证监会审核两道关口。而在三周后即本月的26日,牵动市场目光的此次吸收合并事宜将迎来两公司股东的表决。

  近日两盐湖走势都相当不错,7日大盘跌破3200点,盐湖钾肥和盐湖集团还分别上涨3.52%和2.66%;而从去年12月下旬算起,两股反弹幅度均接近10%。

  二级市场的动静显然是有原因的。8日两公司同时发布公告表示,盐湖钾肥以新增股份换股吸收合并盐湖集团及注销盐湖集团所持盐湖钾肥股份的方案,已经在1月7日正式获得国务院国资委国资产权〔2010〕5号文审查同意。此前在去年10月份,该事项顺利拿到了商务部批准。至此,两盐湖吸收合并事宜尚须获得两公司股东大会的批准,并在此后报证监会审核。

  而在两盐湖合并快进入第三个年头的时候,该事项终于迎来了进入终点的曙光。2007年盐湖集团重组S*ST数码的时候即已敲定合并事宜,但原有方案在2008年年末公告后遭遇了盐湖钾肥股东的反对,不得不进行调整并于在2009年7月公布。最终确定盐湖钾肥的换股价格为73.83元/股;盐湖集团的换股价格为25.46元/股,双方的换股比例为2.9比1,即每2.9股盐湖集团股份换1股盐湖钾肥股份,盐湖集团股东将拥有现金选择权。

  目前该方案尚需要股东大会和证监会的同意。8日公告显示,盐湖钾肥和盐湖集团将在本月26日召开股东大会审议本次吸收合并方案,届时将进行现场投票;网络投票时间则为本月25日~26日,股权登记日定于2010年1月21日。

  7日盐湖集团报收于25.49元,刚刚高于25.46元的现金选择权价格。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