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大盘股发行放缓利多交易所信用债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10年01月08日10:16
  来自申银万国的研究认为,2010年1月份市场将继续关注新股发行对交易所信用债的影响。回顾2008年1月和2009年1月,交易所信用债均出现较大幅度的上涨行情,而当时最重要的触发因素在于新增资金需求,2008年对应债券基金的扩容,2009年对应券商理财产品的扩容,且债市整体环境不错。

  而在2010年的1月份,首先债市整体环境面临一定的政策性风险,其次可期望的新增资金需求来源相对有限,因而交易机会的空间可能很难较前两次大。不过,申银万国固定收益分析师屈庆指出,2010年仍可关注部分新股资金对信用债的需求。

  首先,从2010年全年来看,如果新股持续供应,形成稳定的新股申购资金,预计将考虑维持信用债加质押回购的方式申购新股,尤其是新股申购收益在高发行价格和低中签率的冲击下下降,导致投资者将更关注高收益债的配置价值。

  其次,新股申购资金考虑的因素包括申购收益和申购效率两方面,有时候申购效率可能影响更大,因为大盘股可以动用的资金远超过小盘股,而信用债在需要动用大量资金的时候一一质押比较麻烦,且质押后不一定能满足资金需求,所以前段时间可以看到不能质押的高收益债调整幅度最大。

  分析人士表示,预计1月份新股发行频率依旧难以下降,而大盘股高峰过后,部分申购新股的资金需求可转向信用债,且近阶段假期较多也将成为有利因素。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