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今年北京将重点释放民间投资活力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1月11日15:27

  释放民间投资活力,将成为今年北京经济工作的一项重点。北京市发改委日前表示,鼓励民间资本介入基础设施、市政设施、公共服务等领域投资建设。

  今年是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后续影响、保持经济稳步复苏势头的关键一年,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将是全年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目前,经济虽有所回稳,但内生动力仍然不足,保持适度的投资规模仍是现阶段实现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重要保障。为此,北京市将努力释放民间投资活力。市发改委表示,今年有针对性地出台本市促进民间投资政策,放开准入,在基础设施配套和重点产业培育等方面给予民间投资同等支持。

  据介绍,今年将开展房地产信托基金试点,在高端产业、旅游产业、文化产业、金融保险等领域重点通过产业投资基金等方式吸纳民间投资。开展BOT、BT试点,鼓励民间资本介入基础设施、市政设施、公共服务等领域投资建设。在全市层面推进国有股权战略调整,既集中资源进入产业高端,也为民间资本让出空间。

  在北京市发展改革工作会24页的报告中,7次具体提到了对民间投资开放的领域。在促进文化精神消费方面,报告提出“鼓励民营经济参与首都文化产业发展,引进高水平、高素质的制作和经营团队,推出高标准、大制作、有品牌的文化产品”;在扩大特色消费和时尚消费方面,报告提出“积极鼓励社会资本参与特色街区升级改造和经营管理”;在加快城乡一体化步伐方面,报告提出“积极支持社会资本参与京郊乡村酒店、民俗旅游、沟域发展和旅游集散镇建设”;在推进社会福利服务体系建设方面,报告提出“鼓励、引导社会力量以多种方式参与养老机构建设”。

  另据了解,今年市有关部门将继续深化审批制度改革,推进绿色通道变成普通通道,提高服务效率,释放民间投资的活力。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