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再涨7.14% 中国铝业8天两提价

来源:全景网-《证券时报》
2010年01月11日15:48

   证券时报记者 尹振茂

  本报讯 国内最大的铝生产商中国铝业(601600)上周五起将氧化铝现货价上调7.14%,这是该公司自2009年12月31日以来的第二次提价。业内人士认为,这主要是受下游需求影响所致。

  上周五,中国铝业网站相关网页显示,公司氧化铝现货价格从

原来的每吨2800元上调至每吨3000元,涨幅为7.14%;此前,公司已经在2009年12月31日将氧化铝现货价由每吨2650元上调至每吨2800元,涨幅为5.66%。

  从2009年1月1日至今,中国铝业的氧化铝现货价格已经从每吨2000元上涨至目前的每吨3000元,涨幅达50%。其中,2009年上半年的涨幅较小,截至2009年6月30日,其氧化铝现货价格为每吨2300元,较年初上涨15%;但从2009年7月至今,其价格上调幅度达30.43%。

  中信证券有色金属行业分析师李追阳在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电解铝价格的上涨和产量的扩大拉动了氧化铝现货价格的上涨。据悉,从2009年4月开始,国内电解铝企业就开始陆续恢复停产产能,6月份后,一些新建产能也开始释放。

  据中国铝业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早些时候公司很多氧化铝工厂都处于半开半停状态,但现在开工率明显增加,已基本恢复了旗下氧化铝及原铝的全部闲置产能。

  大福证券分析师徐家杰表示,国内冶炼厂一般在春节前会增加库存,所以供应商一般也会根据市场需求在春节前提价。

  业内人士称,从终端用户构成看,房地产、基础设施和建筑占到国内铝需求约50%的比重,汽车行业所占比重约为8%,上述行业的需求增长将推动国内电解铝需求好转,而海外经济复苏进程好于预期以及宽松的流动性,也有望共同推动未来铝价上行。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