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S*ST集琦:将尽快完成国海证券借壳上市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1月12日02:20
  作为两市首家披露2009年年报的公司,S*ST集琦的年报“报喜”。公司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848.24万元,顺利扭亏。公司表示,公司2010年将全力以赴尽快完成国海证券借壳上市工作,使公司股票早日复牌。

  公司披露,200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008.31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 约55.86%;2009年公司实现营业利润-2178.82万元,同比减少亏损3832.78万元。虽然公司主营利润不佳,但公司凭借非经常性损益使公司实现净利润515.62万元,同比增加盈利6497.36万元,实现每股收益0.04元。

  公司董事会分析了2009年公司主营业务亏损和净利润扭亏为盈的原因,公司表示,报告期内,母公司仍处于重大资产重组过渡期,生产经营资金匮乏,且主导产品琦克生产所需的硫酸伪麻黄碱采购量受到限制等因素的影响,公司未能全部实现董事会年初制定的主营业务经营目标,2009年母公司仅实现主营业务收入6045.23万元,主营业务亏损1359.66万元。

  同时,由于受原材料价格上涨和停产等原因,广东省韶关市集琦药业有限公司、桂林集琦华康制药有限公司、桂林集琦包装有限公司、广西福生堂药品有限公司4家控股子公司仍然亏损,从而使影响公司的主营业务扭亏增盈。

  为确保公司2009年度扭亏为盈,避免暂停上市的风险,公司采取了一系列扭亏保壳措施。一方面,公司请求政府对公司2004年至2008年欠缴的房地产税、土地使用税及滞纳金共计1310.72万元给予先缴后返的财政政策;另一方面,根据公司与中国农业银行桂林分行签订的有关《减免利息协议》请求其免除公司所欠的430万元停息挂账处理的利息。此外,公司还以公司拥有的老厂区230亩土地使用权进行投资而取得的收益,这些因素使得公司2009年度顺利扭亏为盈。

  面对2010年,公司表示,公司在2010年将全力以赴,以获得借壳上市所需政府部门的批准,尽快完成国海证券借壳上市工作,使公司股票早日复牌。届时,公司的主营业务将从药品制造业转型为证券业。

  其次,公司表示还要努力抓住医药行业发展的战略机遇,有效整合公司的市场资源和产品资源,创新营销模式,使公司生产经营尽快步入良性发展的轨道。

  年报显示,根据公司现状及2010年经营计划,公司预计2010年资金需求约为1亿元,公司将通过盘活存量资产、清收债权等方式解决。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