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重组并购

中外运长航合并获国资委放行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1月13日08:14
  CBN记者 陈姗姗

  首次明确三大主业,资产规模进入千亿元“军团”

  在两大航运巨头中国对外贸易运输(集团)总公司(下称“中外运集团”)与中国长江航运(集团)总公司(下称“长航集团”)合并成中国外运长航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外运长航集团”)后,双方的重组整合方案获得了国务院国资委方面的原则通过。

  在昨天中外运长航集团世博物流项目动员启动会期间,中外运长航集团副总裁董建军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透露了上述信息,他同时指出,目前合并后的中外运长航集团的三大主业已经明确,之后将会根据重组整合方案进行具体的业务重组的落实。

  自从国资委旗下的中外运集团和长航集团这两大航运集团被批准合并后,除了任命新的中外运长航集团管理层,两大集团合并后的具体业务如何整合,共有几大业务板块等具体重组方案此前并没有最终明确。

  董建军告诉记者,新集团组建后确定了三大主业,分别是综合物流、航运和修造船。此外,还会有一个培育业务的板块,主要是拓展目前两家公司在相关产业链上的很多资源,比如仓储、土地等,比如可以开发物流地产,用于服务主业。

  董建军指出,接下来新集团会对相关板块进行重组,比如航运板块中有油运、散货、滚装和集装箱运输等几大块,今后就会根据航运板块的发展进行结构调整。

  “两家集团整合后,资产突破1100亿元,经营规模也超过1000亿元。” 董建军表示,新集团规模的扩大和之后的整合,都需要更多的人才和管理服务经验。

  在董建军看来,成为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物流服务商,将有利于为中外运长航集团培养更多人才,增强管理和服务方面的经验。目前,中外运长航集团已经组建了专业团队,在资源保障方面给予全力支持,而且针对世博物流的特点做出具体分工和全面部署,明确了世博会所有相关的具体业务操作均由集团旗下的中国外运股份有限公司负责。

  截至2009年12月,中外运已与50多家展团,包括参展国的总代表、参展国在当地制定的运输代理、展团总包方以及参展国的供应商等建立了联系,累计操作海运货300多TEU,约8100立方;空运货累计近5000公斤。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