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中小企业频道 > 政策快递

全国工商联携手建行助力中小企业融资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01月13日17:00

   搜狐财经讯 2010年1月13日,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和中国建设银行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了就双方共同支持县域经济、中小企业发展框架合作协议的签字仪式。

   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黄孟复表示,此次全国工商联与中国建设银行签署合作协议,是落实党中央、国务

院经济社会发展战略部署,推动中小企业和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对经济社会发展,缩小城乡差别,加快新农村建设步伐,促进城镇居民和农村剩余劳力就业,保持社会稳定,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战略目标,有着积极的意义。

   “双方要把加快中小企业和县域经济发展,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和推进城镇化建设,作为长期持久性的工作,深入探讨合作机制,在工作层面上要有实质性进展,共同为中小企业和县域经济发展提供助力。”黄孟复表示。

   建设银行董事长郭树清也出席了签字仪式。郭树清表示,中国建设银行作为国有大型金融机构,在长期服务国家基础设施、重大项目建设的同时,积极探索服务中小企业和县域经济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和新办法,并形成了自身的优势和特色。在全国范围建立了700多家小企业经营机构,在主要城市和百强县建立了140余家“信贷工厂”模式的小企业经营中心;组建了专门服务县域经济的村镇银行,先后推出了联贷联保贷款、“e贷通”网上银行贷款、小额无抵押贷款、助保金贷款、小额农户贷款等产品。近三年来建行中小企业贷款增幅平均20%以上,中小企业已占建行公司客户的85%,09年三农贷款增幅35%。

   双方冀望在中小企业和县域经济金融服务领域加强合作,并通过此次合作对支持中小企业健康发展、加快新农村建设步伐、促进就业及保持社会和谐稳定起到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