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银行信贷投放安排暂未受影响

来源:全景网-《证券时报》
2010年01月14日16:14

   本报讯 央行意外提前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昨日银行股跌成一片。记者对各家银行的采访发现,短期内信贷投放安排未受到影响,一切尚在按部就班。

  业内人士测算,尽管此次存款准备金率上调将使商业银行增加法定存款准备金3000亿,但不会让银行手头紧张。平安银行一

位部门总经理向记者表示,此次调整对于大行的影响更为明显,而中小银行应对会相对灵活,影响偏弱。

  建设银行深圳分行一位负责人向记者表示,“虽然比较突然,但各大银行在应对操作上早已熟悉。目前看,银行现有的项目和短期内的放贷节奏不会有太大影响,总行暂时没有修订考核任务目标,一切都在按既定计划实施。”

  而记者从银行各方面的情况看,一切项目审批仍在按部就班进行。相比去年,不少银行已经降低了任务考核,今年的信贷增长目标早已有所下调。

  即使是处于调控风暴眼中心的地产领域,银行也做好了准备。建行人士表示,不存在影响现有地产开发项目的可能,总体的额度仍会占到相当比例。兴业银行信贷部人士也持有类似观点。

  实际上,银行和研究人员都指出,不必担忧调整存款准备金率会影响银行信贷投放能量。西南证券分析师付立春认为,此次提高存款准备金最大象征意义大于直接影响,体现了政府进一步收紧货币信贷的决心,但信贷低规模扩张将是今年的主题。 (黄兆隆)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