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 政策风向渐转 楼市又到调整时? > 楼市政策调整新闻

四部门详解房价“退烧”药方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2010年01月14日16:46

    保障性和普通商品房如何有效供给,住房建设用地是否能够得到有效供应,如何防范信贷风险?针对社会关心的问题,在13日举行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住房城乡建设部等4部门负责人结合各自在楼市调控中的职责,详细解读了“国十一条”的政策措施,传递出调控的信息。

   增加保障性住房供给抑制房价

   住房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表示,各地要结合本地实际,按照支持居民合理住房消费,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完善相关政策的原则,抓紧清理和纠正地方出台的与《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要求不相符合的规定。认真贯彻《通知》的精神和各项工作部署,并按《通知》要求加强对各地贯彻落实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情况的检查,对房价上涨过快的地方和城市进行重点督查,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齐骥说,为缓解房地产市场的供需矛盾,《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明确提出要增加保障性住房和普通商品住房有效供给。因此,在今年的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当中,有三大重点:第一就是要增加供给,增加供给主要是增加普通商品住房的供给,对于房价较高、上涨比较快的地方,在增加普通商品住房的同时,也要增加限价商品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公共租赁住房等带有政策和保障性质的住房。通过公共租赁住房等供应方式来解决部分阶段性购房能力不足的群体的住房困难,使他们能够有一个安定的居所。在增加供应方面,齐骥强调,就是一定要增加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供应的比例。第二就是要合理引导投资消费,抑制投资和投机性住房,一定要把商品房的定位首先去满足它的居住功能。第三就是要加快保障性住房的建设。

   短期内开发土地供应充足

   国土资源部副部长贠小苏在此间说,2004年以来全国仍然约有一万公顷闲置土地,目前,国土部正在安排清查处理,要求各地在2010年1月底之前基本处理完毕。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