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控股股东占用超1.4亿 天目药业遭上证所谴责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1月14日07:35
  CBN记者 李晶

  由于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三年多来累计占用上市公司资金超过1.4亿元,后者未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相关事项也未经董事会审议,天目药业(600671.SH)及包括公司原董事长章鹏飞在内的3名高管,昨日被上海证券交易所公开谴责。

  经上证所查明,天目药业 在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和重大事项内部审议程序等方面存在以下违规事项:2006年度,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累计发生非经营性占用上市公司资金共计约3260万元;2007年度,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累计发生非经营性占用上市公司资金共计约8055万元;2008年度,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累计发生非经营性占用上市公司资金共计2768万元;2009年1月,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累计发生非经营性占用上市公司资金共计320万元。

  上证所认为,天目药业就其控股股东及关联方持续、多次占用公司资金未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相关事项也未经董事会审议,违规情节严重;而原董事长章鹏飞、原董事兼总经理郑智强、财务副总监吴青平对上述违规事项负有直接责任。鉴于上述违规事实和情节,经上证所纪律处分委员会审核通过,根据相关规定,给予天目药业以及上述3名原高管公开谴责的纪律处罚决定,并抄报浙江省人民政府,将其纳入上市公司诚信记录。
责任编辑:单秀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