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新在华最大旅游项目开工 蒋氏故里将成“棕榈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4日17:36
  中新网宁波1月14日电(记者徐小勇)今天上午,新加坡在中国投资的最大旅游项目阳光海湾项目在蒋氏故里奉化正式开工建设,项目规划面积21.7平方公里,计划总投资145亿元,于2018年基本开发建设完毕,这个未来的滨海之城将被打造成中国的“棕榈岛”。

  据了解,该项目是由浙江省奉化市与新加坡阳光集团投资打造的集旅游、度假、商务和居住等多功能的大型建设项目。项目位于奉化象山港区块北侧,东起裘村镇马鞍山,西至莼湖镇鸿峙村,北至建设中的沿海中线,南至象山港主航道,包括凤凰山岛、悬山岛、南沙山岛和大片滩涂,规划总面积21.7平方公里,计划总投资145亿元,充分依托阳光海湾的生态优势和景观优势,构建以休闲度假、康体养生和运动体验为主要功能的华东地区高端会议休闲度假基地。

  “海洋经济是一个潮流,也是世界性的潮流。奉化的一个优势就是临港,奉化有61公里的海岸线,96平方公里的海域面积,对于这么好的资源禀赋,整个区块的开发起点一定要高,开发水平要达到国际化、品牌化、差异化。”奉化市委书记戎雪海表示,该区域将是奉化市旅游金三角格局中重要的组成部分,成为象山港北岸海洋休闲旅游带的标志性区域,成为长三角区域中最具发展潜力的水岸型旅游度假区之一,成为以山水景观和自然生态为特色的、具有国际化特征和品牌效应的高端度假区。项目建设将促进象山港区域旅游业、房地产业、商贸服务业等第三产业发展,有利于宁波市、奉化市经济结构优化,推动经济持续发展。

  “阳光海湾项目是奉化市历史上投资额度最大、开发面积最大的项目,我们的发展目标是期望社会价值、生态价值、产业价值、景观价值等四大价值最大化。根据规划,阳光海湾项目的整体功能布局为一心四片,五大功能区,主题带动。”奉化阳光海湾开发建设指挥部总指挥方国波介绍说,“一心”即以凤凰岛为中心的海上明珠,“四片”即高尚生态山岭、活力公园小镇、梦幻游艇港湾、名邸尊荣岭屿。在四个区域功能布局的基础上,打造旅游集散中心、沙滩浴场、游艇港湾、主题酒店、湿地公园、体育中心、高尔夫等十七个主题景点,形成湿地公园、风情小镇、滨海娱乐、焰火广场、烟花酒店、SPA、邮轮码头、精神地标、海上高尔夫和游艇等十大特色旅游景区。方国波说,整个项目计划到2018年基本开发建设完毕。

  目前,区域所涉及的空间利用规划、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生态公益林规划等相关规划已经得到调整和审批,启动区项目控制性详细规划、区域围坝汛坝方案也已经编制完成,区域内土地征收和房屋拆搬迁工作计划今年完成。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