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摩根大通称国务院副总理正调查中行融资计划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1月15日09:36

  东方早报1月15日讯 摩根大通(俗称小摩)周四表示, 中国银行(601988)仍未就其融资规模和方案作出决定,而最终的决定权落在国务院手中。

  据路透社报道,摩银大通银行及金融服务研究部的陈舜在香港举行的记者会上预计,中行将会以股权和债券的形式一起筹资。至于 交通银行

(601328)可能倾向于配股。

  “(国务院)副总理正在就中行融资计划作谨慎调查,研究对股市、市场资金和农行上市的影响。”他说。

  对于近日不少报道称多家中资银行拟通过配股集资一事,陈舜指出,能实行与否,很大程度上看该行的“国有股东”是否想参与,例如交行的大股东是财政部(编注:工中建三大行的大股东均是中央汇金公司),则很可能会乐意配股。

  陈舜同时强调,中资银行配股对市场资金的冲击其实并不大,因为国家是大股东,市场吸收的是剩下的小部分资金。他建议,银行可以多利用二级资本的筹资途径,以充实其资本充足比率。

  可查资料显示,市场近期频传中资银行2010年将天量融资,市场亦每每闻声变色——上证综指眼下一直徘徊在3200点一线。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