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民生经济

《阿凡达》火爆 山西煤老板投资拍电影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1月15日11:13

  广电总局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09年全国城市电影票房收入62.06亿元,同比增长42.96%。尽管与北美100亿美元的年票房收入还相去甚远,但凭借这样高的增速,中国电影市场的潜力不可限量。于是,电影投资商、影院投资人……各路资金蜂拥而至。

  “黄金机遇期”

  8

日,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局长童刚在一年一度的新闻通气会上总结2009年中国电影工作时表示,中国电影正进入“黄金机遇期”。童刚透露,2009年全年共有12部国产影片突破亿元票房。其中,《建国大业》超过4.2亿元,创华语电影票房新高。《三枪拍案惊奇》、《十月围城》也都超过了2.5亿元。而几年前,我们还在为《手机》以5000万元的“高票房”夺得当年冠军而惊叹。在进口片方面,2009年《变形金刚2》、《2012》两片的票房之和超过了8亿元,此外还有《冰川时代3》、《哈利·波特6》等5部影片票房过亿。

  在吴鹤沪看来,2009年全国票房增

  速能如此之快,一是因为影院多了。“好的影片越来越多,放好影片的影院也越来越多,观众自然也越来越多。”影评人魏君子表示,经过几年开拓,观众的观影习惯已有了很大提高。不过,中国人去影院看电影的热情远未被充分激发。

  投资潮涌

  票房的高速增长,刺激着大量资本涌入,形成一股大家都来拍电影的热潮。有意思的是,资方的成分十分复杂。

  2009年,做电视节目起家的欢乐传媒拍了《大内密探灵灵狗》、《火星没事》,视频网站乐视网投资了《机器侠》,网络游戏公司完美时空投拍《非常完美》、《刺陵》,印迹广告集团参与投资了《建国大

  业》,湖南广电则投拍了《花木兰》。而在《十月围城》的背后,则站着九大投资商。

  魏君子说,现在还有很多圈外人士在投资拍电影,包括温州炒房团、山西煤老板都来拍电影,他们可能是觉得电影能赚钱,也可能是出于个人的情怀,或者出于某种宣传上的需要。

  不仅拍电影,院线的建设也吸引了众多投资。近日,上市公司世茂股份宣布正式进军内地城市影院的投资经营,并计划在3年内建成全国15家世茂国际影城。

  中国第一大院线——万达院线发行部副总经理陈伟洪透露,今年万达旗下有约50个影城、400块银幕,明年将有20个新项目投入使用,将发展到约700块银幕。

责任编辑:李乔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