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英镑力压美元升势

来源:上海金融报 作者:周轩千
2010年01月15日11:13

   由于美联储发布的“褐皮书”报告显示美国劳动力市场依旧疲软,加上英国央行官员有关加息预期言论的影响,1月13日纽约汇市美元对英镑和欧元等主要货币比价下跌。

  “褐皮书”显示,2009年年底,美国大多数地区的劳动力市场依旧疲软,工薪收入增长缓慢或停滞。信

贷需求持续下降,部分地区信贷质量恶化。商业房地产领域景气继续低迷。

  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的一位官员最近表示,英国有可能需要在年内提高利率。这一论调刺激英镑上涨,并带动欧元等货币走强。1月13日,欧元/美元收于1.4512,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4497;英镑/美元收于1.6279,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6179。

  对于欧元/美元近日维持在1.45左右,天相投资顾问有限公司的汤云飞认为实属正常,因为这伴随着美国周度申请失业人数数据的披露。“在1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出台前,美元出现大幅度波动的可能性不大。”汤云飞表示。

  国金证券分析师认为,美元指数短期可能在78左右承压,但在2010年整年依然会呈现阶段性反弹趋势。

  大通证券赵彦辉也指出,美元当前受到的支撑力度较大,“一方面是欧洲主权国家的评级被降低,可以使美元发挥避险属性;另一方面,美元的加息预期对美元形成支撑。”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华创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巴曙松表示,美国经济今年有着强大的增长动力,从3-5年的周期来看,美国最应当担心的是通货膨胀,而不是通货紧缩,因为美国在过去两年的危机时期已经将银行业的杠杆问题解决了60%。

  巴曙松因此认为,“美元的汇率走势可能会出现差异化的格局,美元相对于欧元、日元、英镑等货币可能被低估,存在上升空间;而基于新兴市场国家经济在危机之后的快速复苏,美元相对于主要新兴市场国家的货币依然可以说是高估的。”

  “从历史上看来,国际主导货币的发行国都是当时世界经济中的领先国家。在未来的几十年间,美国经济实力的相对下降是大概率事件,美元也将出现一个长期贬值的趋势。”东方证券分析师指出,“一方面,美国长期的贸易逆差将存在一个对于币值修正的过程;另一方面,新兴经济体的货币在国际货币体系中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美元在国际交易结算中所占的比重将逐步下降,并导致美元下跌。”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