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海航推低价机票再遭同业封杀

来源:北京商报
2010年01月18日07:06

  商报讯(记者 肖玮)因机票价格低于市场价格,海航又被封杀了。上周末从成都传出消息,海航集团有限公司的机票遭到包括三大航在内的多家航空公司集体封杀,目前成都内任何一家机票代销点均无法售出海航的机票。

  事实上,航空公司之间的“价格同盟”一直存在,而

对于个别打破价格同盟的行为则要联合封杀。据了解,此次封杀源于今年年初,海航推出了7条由成都出港的特价优惠机票,价格普遍在3折左右,部分4折以下特价机票还可再下浮票面价2.5%-5.5%。

  对于海航“不守规矩”的做法,国航、川航、东航南航这四家公司马上予以反击。机票代理商为能够继续销售上述四大公司的机票,也就只能得罪海航了。

  对于海航被封杀一事业内似乎已经司空见惯了。昨日,一位航空公司负责人向记者表示:“海航被封杀也不是一次两次了,而且所有航空公司都被封杀过。封杀之后几家公司坐在一起谈判,不久后就会和好如初了。当然,势单力孤的一方往往要做出让步。”

  然而,一位行业专家告诉记者:“价格联盟并不完全是损害个别企业或消费者的利益,而是违背了市场经济下的公平竞争原则。”目前,中国民用航空西南地区管理局已经介入调查协调此次海航遭封杀一事。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