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华夏基金回应证监会处罚

来源:北京商报
2010年01月18日09:10
  在上周五突然传出被证监会叫停今年新产品发行后,不少华夏基金持有人都担心此举会影响到自身利益。对此,华夏基金管理公司副总裁吴志军表示,华夏基金持有人的利益不会受到任何影响。公司将按照中国证监会规定积极配合有关方面做好工作。

  上周五,华夏基金发布公告 称,日前收到中国证监会基金监管部下发的《关于督促规范华夏基金管理公司股权的函》,证监会决定自2010年1月1日起暂停华夏基金新产品的申请,如果华夏基金股权在2010年4月1日前仍不能得到规范,证监会将采取进一步监管措施。

  据悉,此项决定是基于相关法律法规对基金公司股权结构的要求做出的。此举并不会影响到基民的利益。吴志军透露,根据该项决定,证监会暂停受理、审核华夏基金投资于境内的公募基金新产品的申请。除此以外的其他业务均不受影响,包括现有基金的申购赎回等业务、养老金业务、专户理财业务、投资顾问业务以及QDII新产品的申报工作等。因此,华夏基金持有人的利益也不会受到任何影响。

  此前有消息称,华夏基金股权处理的方案之一是,中信证券把华夏基金25%和15%的股权分别转让给中金公司和摩根士丹利。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对于华夏基金这样的优质资产,中信证券选择引入外资股东的可能性极大,这样就可以只出售25%的股权,而不用出售51%股权,这样可以最大程度地保护既得利益。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