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民生经济

社保基金总资产超7700亿

来源:新京报 作者:吴敏
2010年01月18日10:28

  全国社保基金最近披露,经初步统计,截至2009年12月底,全国社保基金会管理的基金资产总额为7765亿元,比上年增长38%。其中,基金权益7429亿元,负债336亿元。2009年国务院及有关部门从多渠道增加全国社保基金,当年全国社保基金增加825.9亿元,其中国有股转持和减持

划拨给社保基金的部分共647.7亿元。

   此外,在收益率方面,2009年基金权益投资收益率为16.1%,其中,已实现收益426.6亿元,比上年增长82.6%,收益率为8.37%;浮盈422.83亿元。权益类产品的投资收益虽然远低于2009年A股的投资回报,但也显示出全国社保基金的稳健操作风格。全国社保基金还从2007年初开始,为9个省市自治区政府管理了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个人账户资金346亿元,累计创造收益93.4亿元。

   社保基金投资之路并非一帆风顺。受2008年国内股票大幅下跌的影响,社保基金股票资产首次出现浮亏。全国社保基金会当即表示,未来将控制投资风险,审慎进行股票投资,并将2009年新的投资重点锁定为股权投资基金,2009年,全国社保基金至少选择3家到5家管理公司来扩大对PE的投资。

   截至2009年11月底,全国社保基金已向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和银联股份、京沪高速铁路、大唐电信集团等企业,以及中比、渤海、弘毅、鼎辉基金共投资649亿元,市值1575亿元。近日,全国社保基金还正式以战略投资者投资大唐电信集团所属大唐控股。

  

责任编辑:李乔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