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银行业总资产已达78.8万亿元

来源:新京报 作者:殷洁
2010年01月18日10:30

  中国银监会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去年12月末,我国银行业金融机构境内本外币资产总额为78.8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6.3%;负债总额为74.3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6.8%。我国境内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4973.3亿元,比年初减少629.8亿元;不良贷款率1.58%,比年初下降0.84个百分点。

   从机构类型看,国有商业银行资产总额40.1万亿元,同比增长25.9%;股份制商业银行资产总额11.8万亿元,同比增长33.7%;城市商业银行资产总额5.7万亿元,同比增长37.5%;其他类金融机构资产总额21.2万亿元,同比增长20.5%。记者发现,国有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的不良贷款和不良贷款率都是双下降。其中,国有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3627.3亿元,比年初减少581.0亿元,不良贷款率1.80%,比年初下降1个百分点。

   而农村商业银行和外资银行的不良贷款余额都比年初增加,外资银行的不良贷款率也出现上升趋势。农村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270.1亿元,比年初增加 78.7亿元,不良贷款率2.76%,比年初下降1.19个百分点。外资银行不良贷款余额61.8亿元,比年初增加0.9亿元,不良贷款率0.85%,比年初上升0.02个百分点。

   银监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尽管在应对危机时,银行业不良贷款比例和余额仍然“双下降”,但对信贷高速增长情况下隐藏的信贷资产质量风险仍要保持高度警惕。

  

责任编辑:李乔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