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长虹启动“春风计划” 家电下乡融入革命老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8日11:32

陕西省消协副秘书长张正佑对长虹-美菱家电下乡给予高度评价


长虹-美菱产品受到农民朋友欢迎

  中新网1月18日电1月16日,“长虹-美菱家电下乡暨回馈老区洛川行”现场仪式活动在革命老区延安洛川县举行。陕西省财政厅、商务厅、陕西省消协及延安市、洛川县有关领导出席了活动。

  据悉,洛川是长虹实施“春风计划”的首站,今年1月以来,长虹在洛川各大乡镇开展了大规模的家电下乡活动,采取送货上门、服务上门等方式,为当地群众提供最大实惠和便利,并力所能及解决当地群众遇到的实际问题。与此同时,长虹宣布一次性从洛川采购59万斤价值181万元的苹果,解决果农后顾之忧,还自派约30车次运输,以实际行动支持洛川经济与社会发展。

  洛川是著名的革命圣地,同时由于独特的地理位置和自然环境,成为中国名副其实的苹果之乡,苹果收入已占到当地农民人均纯收入的95%以上。今年初,长虹在家电下乡开展过程中了解到洛川苹果大获丰收,当地果农有苹果销售的需求,决定自派车辆约30车次采购59万斤价值181万元的洛川苹果,采购范围覆盖洛川全县,彻底解决了部分果农的后顾之忧,为果农创造出可观的经济效益。

  来自洛川县石泉乡的果农任世全是这次长虹采购苹果的受益者之一,他家今年的苹果被全部采购,彻底解决了后顾之忧。他说,前些日子还在考虑怎么卖,长虹主动派车收购苹果,让我们很省心。任世全打算在春节前买一台长虹彩电,“长虹彩电很实惠,质量和服务也很好。”像任世全这样受益的果农大约有几百户。

  洛川县杨舒乡南杨村是这次长虹采购苹果数量最大的村子之一,南杨村村长、苹果大户郭清礼说,家电下乡给我们带来了实惠,非常适合当地使用,希望长虹、美菱这样的企业提供更多好的产品。长虹采购苹果,一方面表明企业用心帮助农民解决实际问题,另一方面也拉近了农民与企业之间的距离。这种做法我们非常欢迎。

  据了解,自2007年底“家电下乡”政策出台以来,长虹不断针对农村市场需求强化产品的新技术应用,实现产品“物美价优”,同时,长虹千方百计探索特色鲜明、便捷高效、深入民心的营销模式和服务模式,建立完善的面向农村市场的生产体系和流通体系。本次长虹采购洛川苹果,走出了一条“家电下乡+农民增收”的特色路子,为长虹后期着力开展的“春风计划”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这也是继2009年初长虹在全国首创“企业+商户+农民+金融”四位一体的家电下乡信贷消费模式后的又一创新之举。

  据“家电下乡信息管理系统”数据显示,2009年,长虹家电下乡产品共实现系统销售330万台,销售额超过62亿元,同比增长387.58%。其中,长虹彩电销量、销售额分别达到176万台和31.3亿元,分别以22.98%、22.75%的市场份额高居行业第一;美菱冰箱销量、销售额分别达到132.1万台和28.8亿元,居行业第二,销量同比增长588.6%,远超行业平均水平;长虹手机销量、销售额居国产品牌前三。

  2010年的家电下乡更加值得期待。长虹市场服务中心总经理邓孝辉表示,2010年,长虹家电下乡将继续秉持“新技术、高质量、好服务”的理念,在完善原有信贷消费和流动服务站等创新模式的基础上,有意识将家电下乡与农民增收等民生主题关联起来,长虹将在“春风计划”所涉及到的贫困地区、边远山区、革命老区全面推广洛川经验,升华“农民得实惠、企业得市场、政府得民心”的家电下乡内涵。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