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财经人物 > 商界面孔

厦门建筑蔡永太:3.95亿元财富

来源:理财周报
2010年01月18日11:54

  厦门建筑蔡永太:3.95亿元财富

  理财周报记者 郭吉桐

  1月11日,厦门建筑科学研究员集团股份有限公司IPO申请获证监会审核通过。

  厦门建筑前身为成立于1980年1月的全民所有制事业单位——厦门建筑科学研究所。在迄今29年的发展历程中,厦门建筑已发展成以建设科技为核心,集建设综合技术服务和新型建筑材料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建筑类科技产业化集团公司。经营范围主要面向建筑工程、市政工程、公路工程、桥梁工程、铁路工程以及其他大型基础设施等多个领域。

  目前,厦门建筑已形成建设综合技术服务、混凝土外加剂和商品混凝土三项主营业务。

  在综合技术服务上,厦门建筑是福建省内业务收入、检测能力和检测技术均排名第一的建设工程检测机构,是国内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综合技术服务的龙头企业,也是国内少数几家实现跨省发展的第三方建设工程质量检测中介机构之一。

  在混凝土外加剂上,厦门建筑拥有福建省规模最大、技术实力最强的混凝土外加剂业务,是国

  内少数几家完全掌握羧酸系高效减水剂合成与应用技术的企业之一。子公司科之杰新材料是全国混凝土外加剂十大供应商之一,也是国内铁路客运专线高性能混凝土用外加剂产品供应商之一。2008年,厦门建筑销售混凝土外加剂6.16万吨,在福建省商品混凝土外加剂市场占有率达45.6%。

  在商品混凝土上,厦门建筑是厦门市最早将磨细矿粉应用于商品混凝土生产的企业之一。子公司天润锦龙被福建省质量协会授予“2005-2006年度福建省质量管理优秀单位”荣誉称号。

  董事长兼总裁蔡永太1963年出生,硕士研究生,2001年起担任厦门市建筑科学研究院院长,2004年4月至今一直担任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蔡永太先后获得省、市科技进步奖十余项,被市政府授予“厦门市科技先进个人”、“厦门市新长征青年突击手”称号;被建设部授予“建设部‘八五’科技成果推广先进工作者”称号。2002年被授予“福建省先进工作者”称号。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