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财经人物 > 商界面孔

信邦制药张观福:5.44亿元财富

来源:理财周报
2010年01月18日11:54

  信邦制药张观福:5.44亿元财富

  理财周报记者 郭吉桐

  1月11日,贵州信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IPO申请获证监会审核通过。

  信邦制药主营中成药的开发、生产和销售。产品主要集中在心脑血管类、消化类两大系列,有国药准字号品种44个、国家医保目录品种24个、国家中药保护品种4个、优质优价产品4个、独家品种2个。现有主要产品为银杏叶片、六味安消胶囊、护肝宁片、益心舒胶囊等。

  董事长张观福1965年出生,药学专业毕业,获中欧国际工商管理学院EMBA学位,在制药行业拥有较丰富的生产、营销、研发和管理经验。

  1981年,16岁的张观福被贵阳医学院药学专业录取,1985年毕业后分配到医药科研部门。1988年,张观福前往海南制药厂工作,1989年又出来做药品销售,积累了第一桶金。

  1994年,《公司法》出台,成立公司有了法律保障。张观福拿出做药品销售积累的108万元,注册了信邦制药公司,开启其创业历程。

  扎根湿润多雨的贵州地区,信邦制药坐拥得天独厚的药材资源优势。

  据了解,贵州山区为立体性气候,适宜中药材生长。在全国统一普查的363个重点品种中,贵州有326种,占89.8%。其中有地道药材如天麻、杜仲、吴茱萸、三七、银杏、茯苓、石斛、半夏、何首乌等数十种,总蕴藏量为6500万吨,人均拥有1.9吨。贵州丰富的中药材资源为本公司提供原材料保障,确保了中药材的稳定供应。

  历经16年的发展,信邦制药已从刚成立时的300多万元产值,发展成为产值过亿的企业。

  目前,信邦制药拥有发明专利6项,另有35项专利申请已被国家知识产权局初审合格或受理,其中12项已进入实质审查阶段。

  经过多年经营,信邦制药已积累丰富的品牌资源。2008年,“邦消安”牌商标被贵州省工商行政管理局评为“贵州省著名商标”;该公司主导产品六味安消胶囊(1997年)、参苏胶囊(1999年)荣获“贵州省优秀新产品、新技术”二等奖;信邦牌银杏叶片、信邦消安牌六味安消胶囊等产品先后荣获“贵州省名牌产品”称号。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