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王传福:E6双模汽车一季度上市(图)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1月19日10:01
  比亚迪(01211.HK)董事长王传福日前在出席一个论坛时透露,公司将在今年一季度上市一款名为E6的双模汽车。

  在17日由深圳市坪山新区管委会主办的《坪山新区发展战略国际咨询峰会2010》上,王传福公布了上述消息。他表示,比亚迪将遵循国家的环保新能源战略,坚持实现可持续发展,“比亚迪的最终极目标是实现电池技术和汽车技术的联动,实现真正的绿色梦想。”比亚迪从2003年进入汽车产业以来,在过去近6年里,在汽车领域保持了每年100%的增长奇迹。王传福介绍说,比亚迪2008年在深圳上市了一款F3DM,“这款车成了公司战略的第一步,这是一款不依赖充电站的双模车,我们定义的"双模"就是短途用电、长途用油。”

  王传福表示,比亚迪今年第一季度将上市一款名为E6的双模电动车,深圳市计划将采用100台E6作为出租车。王传福透露,有关对此类私家车的补助政策最近会出台,政府将给予用户一定的补助。

  王传福还表示,比亚迪在深圳坪山建立了一个大规模的储能电站,开发了多套储能的技术,包括储能电池到驱动、软件及系统,“现在我们已经在进行量产前的准备,主要以汽车、以储能电站为先导,我们希望把坪山打造成一个新能源的基地。”

  此前外电报道称,比亚迪展示了准备于2010年下半年在美国出售的全电动汽车。有汽车业研究员分析认为,比亚迪打算与众多新竞争者一样,力图抓住零排放汽车这一新兴市场的机会,但是比亚迪较之丰田汽车等老牌企业的竞争力尚未得到证明,拓展美国市场的相关细节仍不清楚,虽然公司去年的销售数据强劲,但却未见对其股价有所提振,因为投资者面对大市持续回落,可能先沽出获利已深的强势股套现。统计显示,比亚迪的股价在2009年内累计上升近4.4倍。

  比亚迪昨日收报62.15港元,跌幅约2.7%。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