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安联产险分公司升级 业务范围将扩展至全国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1月19日10:43
  在开业将满七周年之际,安联保险公司广州分公司(下称“安联产险”)苦等近3年,日前终于拿到由分公司上升为子公司(即“分改子”)的批文,意味着安联产险可以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业务。

  在中国加入WTO的承诺中规定,外资财产保险公司在刚刚进入中国时,只能采取分公司形式,如需设立新的分支机构,须由其境外总公司向中国保监会申请,且需拨付不少于两亿元的营运资金。由于外资财险公司分公司不具备独立法人资格,无法申请开设新的分支机构,因此只限于注册地展业。

  2004年,保监会下发《关于外国财产保险分公司改建为独资财产保险公司有关问题的通知》,允许外资财险公司分公司改建为子公司,即所谓“分改子”。随后,多家外资财险公司纷纷递交了“分改子”申请,三星火灾海上保险上海分公司等外资财险公司先后拿到“分改子”批文。

  与这些幸运儿相比,安联产险的“分改子”之路略显曲折。2007年安联产险递交申请,却收到保监会的拒批回函。时隔近3年,安联产险终于拿到批文。德国安联集团董事会成员蔡德礼表示,公司将开始筹备子公司的开业,以及在新省市开设分支机构计划。

  安联产险于2003年2月在广州开业,是安联集团在华设立的财险分公司。截至去年11月底,安联产险保费收入23525.97万元,位居外资财险第五位。

  作者:俞燕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