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中港台

六台商成特邀政协委员参加重庆两会推动渝台交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9日21:19
  中新网重庆一月十九日电(郭虹张燕)在十九日开幕的政协重庆市第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年代厨卫董事长黄锦勋、百吉企业董事长李文勋等六名在渝创业多年的台商首次成为重庆市特邀政协委员,新委员们在会上表达了自己将进一步推动渝台两地经济交流发展的拳拳之心。

  据了解,此前的重庆地方两会只是邀请台商代表旁听会议,重庆政协今年首次邀请在渝台胞做特邀政协委员,这也是西部地区地方两会首次有台湾籍政协委员参会。成为重庆市特邀政协委员的黄锦勋、李文勋、杨恩明、简国钏等六名台湾籍人士,目前都在重庆经商办企业。

  在下午进行的分组讨论会上,记者看到,六位台籍政协委员踊跃发言、态度谦逊。委员们称他们是抱着一颗学习、感恩的心态参会,今后将好好发挥特邀政协委员的功能和作用,为这片自己投资兴业的热土尽一份心力。

  作为重庆市政协特邀委员之一的简国钏,现任拉法基集团中国骨料与混凝土重庆区总经理。他说,他从一九九九年到重庆来发展,至今已有十一年之久,这是首次以政协委员的身份参加会议。今天的会议让他感到了大陆良好的民主氛围。亲历重庆这座城市飞速发展的简国钏称,他十分珍惜成为重庆市政协委员的这份荣誉,希望能为促进渝台两地的经济交流与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从事电子信息行业的台籍特邀委员杨锦辉表示,近年来,重庆市委、市政府大力发展电子信息产业,随着台湾电子制造业在渝落地生根,也带来了流通业、售后服务业的发展契机,重庆大有可能成为西部电子信息产业高地。

  百吉集团董事长李文勋称,台湾对大陆开放后,他在一九九○年就来到重庆投资建厂生产热水器,是第一家到重庆投资的生产型台企。那时的他深感渝台两地在文化、思想和认知等方面的明显差异,而如今随着两岸关系的不断融合,这种差异正在缩小。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