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CDMA比拼升级版 中兴华为连续落子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1月20日09:37
  CBN记者 孙进

  中兴通讯(000063.SZ)昨日宣布,近日建成全球首个速度更快的B版本CDMA(CDMA2000 1x EV-DO Rev.B)商用网络。中兴通讯还首次推出支持此版本的数据卡。

  中兴通讯亚太区总裁崔毅表示,该网络为印尼运营商Smart Telecom推出,前期主要覆盖旅游 热点巴厘岛,包括48个基站。

  该网络实际下载的平均速率高达8.6 Mbps,峰值9.3Mbps,比此前的3G网络速率提高三倍。Smart Telecom总裁表示,2010年一季度,巴厘岛上现网的所有基站将升级支持该版本;今年年底前,在印尼全部的大中城市将完成升级部署。

  根据调研公司Frost& Sullivan的数据,中兴通讯2006~2009年连续四年CDMA出货量居全球第一。

  巧合的是,华为在CDMA网络方面也不甘示弱。华为昨日宣布,继携手北京电信开通全国首个CDMA版本B网络后,华为还协助中国电信在广州CDMA 2000商用网络上开通了这一升级版网络。

  华为方面表示,CDMA版本B网络中单用户下行峰值速率可达到9.3Mb/s,超过现阶段国内其他3G网络的速率,真正提升中国电信的“天翼”移动互联网战略,可有效应对后续3G数据用户和数据流量的爆发式增长。

  华为CDMA产品线总裁赵明则表示,从北京到广州,华为在非常短的时间内连续为中国电信部署了两个版本B网络,中国电信为全球CDMA产业树立了标杆。

  事实上,华为此前曾宣布获得巴基斯坦电信(PTCL)授予的全球首个版本B商用网络合同。

  目前,中国电信于全国推出的3G服务,是CDMA 2000的A版本,下载速率为3.1Mb/s。中国电信为了缩短与WCDMA在无线宽带接入上的速率差距,比拼3G速度,中国电信采取了向版本B升级的部署。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