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探路者首份成绩单:净利增近七成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1月20日09:37
  CBN记者 曹开虎

  两个多月前刚刚登陆创业板的户外用品行业龙头探路者(300005.SZ),即将提交一份不错的成绩单。

  探路者今天发布的2009年度业绩快报显示,去年该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为2.93亿元,同比增长38.38%;利润总额为5165万元,同比增长51.88%,净利润则为4 289万元,同比大幅增长68.13%。

  去年10月30日,探路者登陆创业板,上市首日全天涨幅高达152.9%,在首批上市的28家创业板中涨幅排名第三,昨天该公司股价收于44.26元。

  对于第一份成绩单,探路者认为,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公司主营业务发展良好,产品研发设计能力逐步提升,公司积极推进品牌建设,市场规模扩大,经营业绩按照预期持续增长。

  申银万国分析师王立平认为,探路者的业绩超过预期,“主要原因是销售收入的快速增长、开店增速较快。”

  户外用品行业在中国是一个朝阳行业。根据方正证券的统计,2000年至2008年期间,户外用品行业在国内市场的出货总额和零售总额的年均增长率分别达到了48.9%和49.3%,远高于各相关的传统产业。

  王立平认为,作为国内行业龙头,其与外资的户外品牌相比性价比更高,与小品牌相比产品研发能力更强、品牌知名度更高,在二、三线城市销售有优势,因此探路者收入增速快于行业平均增速。

  去年底,这家公司已拥有门店480多家,王立平预计,探路者每年开店数在100家以上,市场规模将稳步扩大。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