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北斗星通09年度盈利同比增11%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2010年01月20日10:28

  北斗星通09年度盈利同比增11%

  新年拟募资不超过3.07亿元投向四大项目

  □ 本报记者 谢 岚

  打铁需趁热。昨晚,在公布09年度实现盈利增长11%的同时,北斗星通也在停牌5个交易日后推出了非公开增发股票方案。

  净利润增11%

  董事长降薪41%

  北

斗星通昨晚公布的09年度年报显示,公司在09年实现收入2.95亿元,比上年增长29%,实现净利润为5083万元,比上年增长11%。

  北斗星通表示,09 年受国际金融危机的持续影响,导致了公司所处的卫星导航定位市场竞争加剧,行业竞争格局处于调整与打破阶段,特别在成熟的专业应用市场。因此,公司与国际合作的GNSS 产品与技术业务受到一定冲击,其经营业绩有一定下滑

  不过,北斗星通同时也称,公司自主的产品与技术业务,经过长期的积极投入,发展势头良好,特别是北斗海洋渔业业务逐步形成规模、北斗装备业务取得了新突破,其经营业绩大幅提高。此外,公司09 年3 月投资设立的和芯星通在基于北斗的GNSS 芯片开发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促进了公司业务向自主产品与服务的转型升级。

  值得一提的是,同样因为金融风暴冲击,不少上市公司高管曾在09年初表示将于公司“同甘共苦”。而在昨晚发布的年报中,北斗星通也颇为显眼地列表对比了公司高管薪酬和净利润的增减情况。

  数据显示,09年度北斗星通的14位董监高人员中有7位被降薪,其中降薪幅度最大的为董事赵耀升,为46%;其次是董事长周儒欣,降薪幅度为41%。

  募资3.07亿元打造综合能力

  在交出了一张还算不错的成绩单的同时,昨晚,北斗星通也趁热推出了非公开发行股票的预案。

  北斗星通表示,此次公司拟以不低于32.21元/股的发行价格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500万股,总计募集资金净额不超过30696万元。

  北斗星通同时披露了四个募集资金投入项目及前三个项目的预期收益:北斗/GPS海洋渔业生产安全保障与信息服务规模化应用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项目,预计年均税后净利润为3873.6万元,税后内部收益率为40.59%;高性能GNSS 模块与终端研制及批产化项目,预计年均税后净利润为3327.96万元,税后内部收益率为34.02%;高性能SoC 芯片及应用解决方案研发与产业化项目,预计年均税后净利润为6913.26万元,税后内部收益率为35.04%;卫星导航产业基地项目,总投资资金约为17,880.00 万元。

  北斗星通称,通过实施上述项目,将大幅提升公司的综合能力,丰富公司产品线、优化产品结构并提高产品附加值,巩固已有市场竞争地位、开拓国际市场。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