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华夏大盘进驻 湖北联发重组东湖高新遥遥无期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1月20日03:14
  广受市场关注的湖北省联合发展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发投)借壳东湖高新(600133)一事随着公司年报的披露,终于有了初步结论。

  东湖高新表示,公司现控股股东凯迪电力与联发投已达成了部分股权转让协议,转让股数为38,582,908股,股权转让价格为人民币5.65元/股, 转让价款总计为21,799.34万元,转让双方尚无在未来12个月内改变公司主营业务或者对公司主营业务作出重大调整的计划。

  业内人士分析,这意味着未来12个月内,联发投重组东湖高新的可能性接近于零。

  重组预期推高股价

  值得注意的是,同日公布的东湖高新2009年年度报告显示,受湖北省联合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将成为公司新实际控制人的预期影响,包括华夏大盘在内的三只基金在第四季度购入了约2000万股东湖高新,其中华夏大盘更是以1000万股成为东湖高新的第二大流通股东,华夏策略精选400万股列第五,工银瑞信精选平衡575万股列第四,这也推动公司从去年四季度至今股价大涨近150%。

  公司业绩向好也是推动股价上涨的因素,2009年度,东湖高新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29亿元,同比增长17.87%;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122万元,同比增长130.73%;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更是大幅增加1229.83%至3.55亿元。公司称,将每10股转增8股并派现金1元。

  根据东湖高新年报,2009年公司控股子公司武汉学府房地产有限公司丽岛漫城项目新增预收预售房款31,627.73万元,房地产项目预收款的大幅增加将对东湖高新2010年业绩形成支持。分行业来看,东湖高新园区基础设施及配套建设营业收入同比下降40.66%至1.59亿元,营业利润率则上升29.56个百分点至60.99%;公司电厂脱硫业务营业收入则大增911.96%至1亿元,营业利润率则上升2.65个百分点至49.52%;但凯迪系给予厚望的环保发电表现不佳,全年营业收入6785万元,营业成本高达7568万元,营业利润率为-11.54%。

  联发投暂无意重组

  业内人士分析,推动华夏大盘在内的基金大举进入东湖高新的主要原因在于市场对联发投借壳的憧憬,然而东湖高新今日的公告令这一憧憬暂时破灭。

  东湖高新公告称,凯迪电力与联发投于2010年1月17日在武汉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凯迪电力向联发投协议转让其持有东湖高新38,582,908股,股权转让价格为人民币5.65元/股,转让价款总计为21,799.34万元。转让双方尚无在未来12个月内改变公司主营业务或者对公司主营业务作出重大调整的计划,这意味着未来12个月内,市场所预期的联发投借壳东湖高新,基本上不可能实现。

  根据东湖高新2009年11月20日的公告,凯迪电力拟向联发投转让的股本为其持有的所有东湖高新股本,共计约8000万股,而本次转让只转让了一半不到,因此,剩下的4000多万股股权,将以何种价格、何种方式交易,仍然受到市场的关注。

  而同为凯迪系的凯迪电力(000939)也定于今日披露年报,但截至本报截稿时,凯迪电力年报尚未在交易所网站上披露。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